MICHELIN集團2004年營運表現優異
AUTONET記者:Quattro(03/21/2005星期一)
根據國際輪胎大廠MICHELIN集團,日前所公佈的2004年營業收入報告顯示,MICHELIN集團去年的整體營收成長了13.6%達到156.89億歐元,扣除匯率波動後,反應出6%的年成長率,展現MICHELIN受到消費者的認同與喜愛。

MICHELIN集團進一步剖析:實質銷售成長加上調漲價格效應,使得總營收增加,可以大於歐元匯率升值的衝擊。檢視2004年下半年的替換輪胎市場疲軟,在轎車和輕卡車胎市場方面,北美洲較2003年的同期衰退了1.7%,在歐洲是小幅成長0.6%。而在卡車輪胎的替換市場來看,北美洲成長2.1%,歐洲衰退了3.5%。

但相較於替換市場,MICHELIN集團在轎車與輕卡車輪胎的原裝配備市場上,顯得表現更佳,由於受惠於以創新的技術與汽車製造廠合作,加上汽車設計朝向採用更大尺寸的輪胎,使得MICHELIN輪胎能持續茁壯,甚至在新興市場如亞洲和南美洲維持兩位數的成長。在卡車輪胎的原裝配備市場上,特別是與歐洲卡車製造廠合作外銷到中東和亞洲,強韌成長15%,突顯MICHELIN卡車輪胎以耐磨省油和高行駛哩程,被車隊駕駛肯定選用。

MICHELIN集團在汽車王國的北美市場中,在長期專注的核心領域如高性能輪胎市場,雪地,休旅車及娛樂休閒用車的替換輪胎市場的經營上,2004年成長豐碩。在卡車輪胎的成長動力,尤其是X-One型創新輪胎上市後橫掃市場。MICHELIN的機車輪胎和自行車輪胎,拜Pilot Power系列上市和連續多年贏得環法自行車比賽,達到10%的強韌成長。

在農耕機、工程機械和飛機用輪胎的市場上,MICHELIN有高達兩位數的成長。負責通路連鎖經營的維修保養中心Euromaster,正面臨經營調整的階段,但是營運順暢。



 
 
03/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