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愛知世界博覽會,JR東海展現磁浮列車實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1/2005星期一)
從1962年JR東海提出磁浮列車構想後,這40多年來已經逐漸成形,繼1997年創下時速550km/h後,最新的流線型列車MLX-01-01更擁有581km/h的實力,這也是今年愛知世界博覽會中,JR東海展館的重頭戲。

在JR東海為了秀出最先進的「Linear Express」磁浮列車,展區內具有3D立體影像劇場、高速磁浮列車展覽、高科技技術展覽,讓民眾能實際體驗到山梨高速磁浮列車實驗線的優點,感受到試乘會上體驗不到的超電導高速磁浮列車的魅力。將創下載人鐵道世界紀錄581km/h的MLX-01-01呈現於眾人眼前。透過親眼觀看身邊的真實物體,足以傳達超電導磁浮列車的威力。在立體影像劇場裡,民眾可透過影像介紹超電導高速磁浮列車的技術開發背景,並於寬18公尺、高10公尺的立體畫面影像,生動地放映出山梨高速磁浮列車的各種行駛試驗。此外,JR東海還設置技術展覽空間,展示出超電導磁浮列車的技術和原理,讓民眾了解此項技術的尖端和可行性,以及今後的發展可能性。

另外,JR東海可不會這麼容易就放你走,精品區裡琳瑯滿目的小玩意,從手機吊飾、模型等都有,藉此讓民眾能將先進的磁浮列車帶回家,並教育未來主人翁磁浮列車的前衛和便利。



 
 
03/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