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高性能車款,美國蒙大拿州高速公路速限可能降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1/2005星期一)
由CHRYSLER所開發出來的高功率輸出HEMI引擎、FORD的4.6升V8引擎、GM的5.7升V8引擎,在美國當地市場非常受到消費者歡迎,尤其是熱愛速度感的駕駛人,這些大排氣量動力心臟宛如葵花寶典,然而卻也因此導致交通傷亡事故增加,因此便有相關單位提出限制大馬力功率的想法。

根據NHTSA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局長表示,高速公路應該與一般道路同樣需由速限來規範,而且還必須有效降低行車速度,由於這些大馬力輸出的車款非常容易超過速限,對於行車安全確實造成影響。在該單位對於超速所做的調查顯示,將近六成以上超速車輛多為性能車,而且隨著技術的進步,幾乎新車都擁有超過200hp的實力,只要油門一踩絕對就超過速限。

1995年全美高速公路速限為55英哩(約88km/h),然而在同一年卻宣布由各州進行速限調整,結果蒙大拿州的速限為75英哩(約120km/h),白天某些路段還是無速限,這樣的結果竟然讓公路車禍的傷亡率快速提升。因此NHTSA計畫將提出相關因應政策,當然也包含針對高性能車輛動力調校的設定,一旦此法令定案,勢必會引起車廠與消費者的強力反彈。反觀德國,無速限高速公路反而降低交通傷亡比例,這可能是民族性的差異吧!



 
 
03/21/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