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GTi第五代傳人現身 200hp動力震撼車壇!
AUTONET記者:林浩昇(09/03/2004星期五)
VW使上最強的Golf GTi即將在今年秋季正式於歐洲上市,這款令Golf車迷神魂顛倒的性能尤物,自1976年第一代發展至今已邁入第五代車型,雖然將近30年的時光使Golf GTi家族無論在科技、動力層面相差甚遠,但原廠在開發五代Golf GTi時,依然秉持著始終如一的信念—「不輕易妥協的駕駛樂趣」。

如同以往,全新的Golf GTi依然提供三門及五門的選擇,並搭配專屬的外觀設計、跑車內裝、強悍動力,以及運動化懸吊。在外觀方面,原廠提供更富侵略性的前保桿,其不但具備大型蜂巢狀氣霸,也一併將正中上下進氣口連成一氣,並在內輔以紅色框線襯托,這除了是美學上的考量外,我們也不排除未來VW旗下性能版車款,如Polo GTi、Lupo GTi也會依循此法。內裝部分,Golf GTi當然還是依循普通版本的基礎架構,但更多跑車化的象徵如:皮質三幅式方向盤、跑車座椅、金屬踏板及遍布車內的GTi Logo,在在顯現其獨特性;值得一提的是,原廠這次特別針對座椅部分提出改良,因此新Golf GTi座椅的舒適性及側向支撐性都將更勝以往,而且還有三種花色可供選擇!

一具2.0升四缸FSI直噴汽油引擎,加上一具渦輪增壓系統,使五代Golf GTi一舉登上最強悍GTi的角色,在200hp最大馬力以及28.5kgm的峰值扭力推動下,搭配傳統六速手排變速箱的0-100km/h表現為7.2秒,而DSG變速系統則為6.9秒。台灣市場部分,總代理標達汽車預計將在明年第一季,以最快速度引進全新Golf GTi,在兩種變速系統中,應以動力傳輸效率較高的DSG車款為優先考量。


 
 
09/03/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