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A新展-虛擬的愛,當代新異術21日登場!
AUTONET記者:Andrewlu(08/20/2004星期五)
讓國內動、漫迷久等的「虛擬的愛--當代新異術」即將於8月21日在MOCA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由同是專業藝評及策展人的陸蓉之女士策劃展出,希望透過最具生動表情的動漫畫和當代藝術對話的方式,重新對動漫文化提出新詮釋。

「虛擬的愛─當代新異術」 展出約39位藝術家作品,有來自日本的加藤美加、川島秀明、東京金田勝一、村上隆的kaikai KiKi團隊、奈良美智,旅居紐約的藝術家秋好恩以及美國藝術家Leo Villareal。國內藝術家則是包括了幾米、李國嘉、楊茂林、林書民、馬君輔、張耿華、張耿豪、以及大陸藝術家楊福東、劉野,盧森堡籍藝術家謝素梅等人。

有別於以往展出純藝術的美術館空間,展出形式及內容巧妙地瓦解了菁英文化和普羅文化之間的既存藩籬,直接將充滿大眾文化流行感的作品納入視覺文化脈絡討論範疇中。藝術家搖身變成製造流行及商業文化的人,並探測著大眾藝術與純藝術之間的界線,以及在藝術與商業之間尋找的新的融合可能性。此次來台作品多達100餘件,許多是屬於國際型重量級的平面、裝置及雕塑品。其中,曾受邀參與LV時尚設計而享譽國際的藝術家村上隆,此次也將藉此展出領導其KaKa KiKi團隊參與展出,有令人驚艷的雕塑及平面作品展出。也有許多是藝術家的新嚐試,如幾米的”喵喵叫”裝置,以及韓國藝術家李東起的電梯裝置,當然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團隊為台北當代藝術館量身訂做的小工作站,也將會完整呈現。




 
 
08/2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