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雄獅--PEUGEOT 206SW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1/2004星期三)
將獅王奉為精神圭臬的法系車廠PEUGEOT,除了水箱護罩上的獅身商標外,貫穿全車設計主軸的萬獸之王精神顯而易見,極具野獸動感的外觀造型,放眼全球車壇無人可出其右,彷彿獅王五官造型的車頭線條,炯炯有神的雙眼頭燈,血盆大口般的前氣壩,在在都顯露出桀傲不羈的猛獸特質,即使如206般的小鋼炮,仍原汁原味呈現小雄獅的王者風範,PEUGEOT深厚的設計功力,不禁讓人肅然起敬!

206SW再將206的美做了一次另類的完美演譯,不靠改裝,不加彩繪,反而加上一節車廂,向實用性靠攏的206SW非但無損206多年闖蕩的名聲,更發覺206車系深層不為人知的美,原來三廂式旅行車也可與鋼炮結合,而且結合的完美無暇。不過可別被206SW亮眼的外觀所騙了,法系鋼炮犀利的操控特質,早已深藏骨子裡等你來發覺,包複性佳的前座椅,提供激烈操駕時的堅強後盾,略顯重手的方向盤,高速穩定性可少不了它,不過在市區行進或停車時,可就要多花你幾分氣力;山路上殺彎時,靈活刁鑽的特性征服無數彎道,讓人不禁一再試探它的極限,交手過後才發現它的渾厚內力,極限之高讓人欽佩,前驅車的推頭現象並不輕易顯露;漸進式的煞車力道,給予漸進式的煞停效果,也減少急停狀態下所給車上乘客帶來的不適,206SW的動態表現,稱的上可圈可點。

沒有柔軟的皮椅,沒有華麗的核桃木飾版,充滿運動風格的內裝氛圍似乎更適合206SW,針織布的座椅質料,耐髒實用之餘更有防潛滑的功用,雙層漸進式的中控台設計搭配中央資訊螢幕的顯示功能,更幫助駕駛者充分掌握所有的行車資訊,冷列的儀表板與動感的外觀線條相互輝映,多達12處的巧納置物空間與高達1130升的行李容量,絕對可滿足你大小細軟的堆放;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206SW身上找到最好的答案。

現今車壇中幾乎沒有與206SW相同定位的車輛,也因此造就了其市場優勢,沒有同級車的競爭壓力,卻有著壓迫鋼炮或者SUV的堅強實力,堅持自我品味與功能主義的買家,PEUGEOT 206SW絕對能滿足你挑剔的胃口!


 
 
08/1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