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6再見!BMW全新3系列﹝E90﹞終於降世
AUTONET記者:林浩昇(08/09/2004星期一)
BMW現行代號E46的3系列車系,自1998年投產至今秉其運動走向的風格,以及駕駛取向的各項介面,受到全球偏愛運動房車的多金車迷愛戴,尤其是精神指標M3 Coupe,更是大多數BMW車迷的共同信仰。今天AutoNet帶給大家的獨家新聞,相信網友們已經看到圖片,正是全新的3系列!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如今廠方代號E90的3系列誕生,雖然殘酷的將E46打入歷史殿堂,但這也代表全新的3系列將會在科技、視覺及操控為我們帶來新的體驗。

為了讓BMW的風格更為明顯,由Chris Bangle領導的原廠設計團隊,延續E46的基本精神並融入X3休旅車的風貌,再加上成功作品新5系列的車身線條,讓E90看來更為修長,同時擁有更前衛犀利的整體造型,除了向左右拉長的腎型水箱護罩和與1系列如出一轍的頭尾燈組,E90更應用Z4的側面手法,營造出跑車化的氣氛。

另外,撇開最新的6 系列跑車,其餘包含7系列、新5系列及Z4等等,都是出自BMW設計總監Chris Bangle之手,對BMW來說,由Chris Bangle所奠定的科技化兼顧前衛美學理念,同時又能兼顧BMW傳統的運動與務實精神,使得一系列的產品在市場上大受歡迎,BMW因而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也因此,向來為年輕車迷喜愛的3系列新一代車型也承襲相同風格,期能更進一步提升全球市場銷量。

原廠定裝照雖然已經釋出,但詳細的數據資料目前依然無法得知。可想見的,全新3系列預料仍將以科技風格掛帥,不過最大的改變則是型號方面,原廠所訂定的全新命名法則,將使得原有的3系列雙門(硬頂/敞篷)將更名為4系列,3系列將只提供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版本。只是不知導入國內後是否會如7、5系列一般,取名為「新大3系列」?!

當然,欲知後續還是要請各位繼續鎖定AutoNet!



 
 
08/0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