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越野精神永遠不死--LAND ROVER Defender(中)
AUTONET記者:林浩昇(08/09/2004星期一)
外在粗獷剛毅的Defender,承襲56年經典造型的同時,蘊藏在內的車室建構也同樣的令人有無限的懷古視覺。自昏暗地下停車場的初次邂逅,到「攀爬」進稍高的駕駛座,Defender的特異早已蔓延全身,而如此灑脫的黑色鋪陳搭配超高的駕駛視野,行路中真有如獨我行般悠爾。

在Defender的內心世界,沒有所謂裝飾、更沒有所謂象徵高級的皮質椅面,一切的設計都是相當本質化的訴求,而相當平凡的中控台其中較為奢侈的應要屬單片CD音響主機及電動控制的兩扇窗;這樣的配置老實說已經快達到簡陋的標準,但以另一個角度來看,Defender在充滿大地泥淖、小溪流水的惡劣環境生存,這樣的操作介面其實就是能讓車主無後顧之憂,繼續衝山頭、下壕溝的最大因素,因為難髒的材質不管遭受如何的摧殘,只要稍加清洗又可回復原貌;另外看似平凡的絨布材質前座,其實支撐性有相當傑出的表現,而貼近門板的設計也是原廠考量車主需探頭察看路況的小小貼心。

與一般SUV車款比起來,Defender的後座算是相當別出心裁,椅背靠窗、四張相對的乘客座雖然不甚舒適,但四人所環顧的周遭路況視野要比一般配置大上許多,面對面聊天、玩遊戲也將更盡興,為出外旅遊憑添不少樂趣。當然,不消筆者多說,座椅收折後的超大置物空間,收納出遊的行囊、裝備絕對不是問題。和Defender相處一整天,雖然陽光澳熱、汗雨如下,但回程時發覺心中的滿足已經漸漸能與它的世界接觸,尤其在美好夜色的催化下,Defender有如一座堅固的行動堡壘,低吟著一貫的厚重引擎聲浪,伴隨筆者沈浸在窈然的夢鄉之中…。


 
 
08/0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