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造車水準大幅提昇 韓流逐漸蔓延歐洲!
AUTONET記者:Huther(07/30/2004星期五)
韓國製造的汽車近十年在全球市場逐漸受到青睞,尤其是美國市場的低價策略,使韓國品牌的汽車在當地銷量成長幅度驚人,雖然仍不及老字號日本品牌的規模,但幾年內韓國汽車製造商在品質、技術上的水準提升,也間接使日本的小車廠倍感壓力。

根據西歐汽車製造協會(ACEA)日前所發表的調查結果指出,韓國車款在西歐市場銷售狀況有逐漸抬頭的趨勢;以四月份總體市場來看,西歐市場的掛牌數在當月已是第三個月呈現遞增的現象,其中韓國車在整體的佔有率中,較去年同級增加23.6﹪,遠遠超過FIAT的11.4﹪、及BMW的7.7﹪;另外,PEUGEOT、RENAULT及CHRYSLER品牌則呈現微幅遞減。

由這個現象可以看出,一向以低價位搶市的韓國車廠,近期由於在品質、造型及組裝的大幅躍進,也漸漸受到歐洲人的喜愛。韓國產品未來幾年在全球預計仍會相當富有競爭力。



 
 
07/3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