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命把關 TOYOTA加入美國交通安全聯盟
AUTONET記者:歐瑞明(07/30/2004星期五)
TOYOTA車廠在日前宣佈,將加入NASCAR美國賽車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Stock Car Auto Racing)與美國運輸部門所成立的交通安全聯盟,以交通安全為目標,共同為保護生命而努力。TOYOTA賽車部門將在Craftsman Truck Series的卡車系列賽事中,與NHTSA與NASCAR共同宣導,鼓勵賽車迷們在旅途上隨時都繫好安全帶。


之所以會挑上卡車系列賽,是因為據統計卡車的駕駛者不繫安全帶的比例,遠大於一般乘用車的駕駛者,以2003年來說,貨卡車的駕駛者繫安全帶的比例只有69%,而一般房車則有81%的駕駛者有繫安全帶,顯示出雖然這項基本觀念宣導與執法都已行之有年的美國,依然存在有不少的問題。

另外報導也指出,約有72%在35歲以下的年輕人,在交通意外中的死因是未繫好安全帶所造成,因此利用卡車比賽來宣導,可說是再好也不過,一來車迷中年輕人與愛開快車的人佔了多數,而且貨卡車的駕駛者來觀戰的也必不少,藉由最了解安全帶重要性的賽車手來宣達,也將會更具說服力。


 
 
07/3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