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電動車沒勁?TOYOTA推Prius GT概念車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29/2004星期二)
以前大家聽到電動車就自然聯想到「環保」、「乾淨」等形容詞,當然還有「沒力」、「跑不快」等等,為了推翻這個迷思,TOYOTA在日前推出以Prius為基礎所開發的GT概念車,並且將於英國南部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跑車大聚會上展出,並且與全球各稀有跑車一起完成長途競賽。

一年一度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是全球知名的稀有跑車聚會,地點位於英國南部,而以往都是罕見超級跑車與經典車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這回也將首度加入電動車的陣容,首次代表新世代油電混合動力引擎的TOYOTA,也將在該場競賽中推出Prius GT油電混合競技用車,在世人面前洗刷電動車跑不快跑不遠的印象。

而以市售油電混合動力車Prius為基礎開發的Prius GT概念車,除了沿用1.5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外,更利用歐規Yaris T-Sport的調校技術,將原有的77hp馬力調升到99hp,再加上一具550伏特的電池,可額外提供約46hp馬力,使得Prius GT總計可輸出145hp馬力,推動不到1120kgw的車身,Prius GT從0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僅需8.7秒,安全極速為180km/h,遠遠超過一般電動車的水準。

除此之外,在整個動力經過大幅提昇之後,底盤懸吊也經過再加強化,包括像是彈簧/減震筒/防傾桿等都已升級,而Hybrid電池也被重置於車軸後方以取得更佳的車身配重﹔至於更為有型的跑車化空力套件,當然也是不可或缺。

TOYOTA這次推出Prius GT概念車,目的在於為Prius這樣的油電混合動力車造勢,以打進柴油引擎深植人心的歐洲市場,期望以性能訴求,說服勇於嚐試並且愛好和平、講道理的歐洲消費者接受更乾淨、更環保、更夠力的新世代的油電混合動力車。



 
 
06/2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