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年代 聰明購車新選擇,運動轎旅車代表作---全新VOLVO V50!
AUTONET記者:Andrewlu(06/29/2004星期二)
台灣近幾年來吹起的休閒風,不但讓消費者意識到休閒生活的重要性,各相關行業也意識到要有創新獨具的風格才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也因此,頂級精緻化的飯店、多元化經營的遊樂區、標榜設計師細緻質感的複合式餐廳、甚至連高速公路的休息站也漸漸走向多功能的設計,因為業者希望帶給消費者的不只是一個休閒的場所,更希望能一次滿足每個人不同的需求,達到真正的休閒及放鬆。而在汽車市場中RV車款也是這股台灣休閒風潮的一項新興產品。

Wagon轎旅車=房車的舒適性及操控性+SUV休閒樂趣及多功能性
台灣的RV車款的成長比例從2002年的28%,到2004年預估將成長38%,其中RV車款中又以SUV成長最為驚人。而選購SUV的消費者多數認為SUV的外型大多擁有豪邁帥氣的外型,與房車相較起來,擁有較高及舒適瞭闊的視野,而車頂的加高也帶來更寬敞的車室乘坐空間,同時4WD可以征服各種險峻的地形,最後也是一項重要的因素,在於SUV比房車擁有可變化及多功能用途的車室空間,可以一次滿足一個人或是全家人的各種需求。

但是,試問有多少消費者曾經駕駛著他的SUV上山下海,有多少消費者曾經遭遇過路邊停車格不夠大無法停車的窘境,又有多少車主因為不習慣SUV的龐大車軀而在會車時或陝窄巷道內忐忑不安,更有多少乘客因為SUV的高底盤設計而造成了乘坐上的不舒適感。此時,不同於SUV的高大外型,以及房車的侷限空間的車款-轎旅車Sportwagon就成為消費者在挑選兼具舒適與多功能性的絕佳選擇。

轎旅車 已成為歐、美、日購車流行風潮
到過歐洲或美國的人應該察覺的到,國外的用車習慣與台灣大不相同,國外的街道中少了SUV的蹤跡,但卻多出了許多Wagon轎旅車、掀背車等不但擁有房車優異操控性能及乘坐舒適性,也同時擁有多重空間運用及實用性的後行李箱空間的車款。轎旅車之所以可以在美國及歐洲市場成為消費者購車的主要選擇之一,來自於轎旅車較SUV擁有油耗經濟性,同時低車身的重心比房車更具操控性,也因此轎旅車已成為歐美消費者購車的新選擇。

以歐洲來看,1990年間,VOLVO轎旅車在歐洲的市場佔有率成長了超過兩倍,達到13%的水準。在美國轎旅車市場方面,根據1990~1998年的統計,VOLVO擁有23%的市場佔有率。而一向引領亞洲時尚潮流的日本,這幾年來轎旅車也成為日本人購車的風潮,轎旅車在日本新車的銷售市場上,預估將可到35%以上的佔有率。

全新Volvo V50 今年預計銷售150台,將成為歐系進口Wagon銷售冠軍
近幾年來台灣購車族群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再加上新世代的消費觀念是希望能藉由購車的選擇展現自身的與眾不同與獨特品味,也因此,擁有都會RV風格與流線動感造型的轎旅車,逐漸受到台灣新世代消費者的青睞。台灣地區2003年Audi A4 Avant、Saab 9-5 Wagon整年度共計銷售了近100輛,而今年1-4月就銷售了83台,可見Wagon在台灣已在逐步的成長當中。

而台灣富豪汽車繼2003年成功推出Volvo V70R之後,於今年6月正式引進在歐洲掀起時尚個性化Sportswagon風潮的全新Volvo V50,台灣富豪汽車希望透過V50的推出,展現Volvo For Life的品牌精神,也就是駕馭著V50你可以盡情享受生活的每一刻,也可以藉由V50展現你與眾不同的自身品味。而Volvo Car Taiwan也對全新V50寄予相當高的期望,預計2004年全新Volvo V50將可銷售150台,成為台灣歐系進口Wagon銷售冠軍。

全新Volvo V50擁有極佳的操控性能、精緻內裝設計、多變化空間設計
全新Volvo V50搭載橫置直列五缸、2.4公升排氣量的汽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70/6,000(hp/rpm)、最大扭力為23.4/4,400(kgm/rpm),0~100公里加速只需要9秒即可完成。在內裝設計上,延續新世代S40的超薄中控台,大幅提升內裝質感;一目瞭然的配置與旋紐設計,確保行車時操作的便利與安全;三幅式運動化設計的方向盤,內建操控模組及按鍵配置的夜光功能,可以操控車內裝置的GSM行動電話,中控台側方還有一組話筒可供車室乘員使用。

而當您專注於應付繁雜路況時,IDIS(Intelligent Driver Information System)智慧型駕駛資訊系統還自動延後接聽來電,提供最佳的駕駛安全。而在空間變化上,全新Volvo V50後座為可摺收60/40比例的分離式椅背,還有容量高達1307公升、能夠完全將後座座椅放平的超大行李廂空間;同時當摺收前排乘客座位的椅背時,就能擁有近3公尺長的平坦載物空間,除此之外,特別設計的車頂載物系統,是以載重75公斤的載物架為基礎,可以安裝各種符合個人需求的配件,不論是腳踏車或是獨木舟,各項戶外休閒活動的需求V50皆能滿足。

體驗生活新樂趣 由全新Volvo V50開始
全新Volvo V50除了保有VOLVO一貫的行車安全品質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在於時尚的設計、多變化的空間運用、以及洋溢運動氣息的造型。對於熱愛生活、不放過每一個精彩機會的消費者來說,全新Volvo V50變化無窮的運用方式,正是源源不絕的靈感來源。The New Volvo V50 2.4i上市價165.8萬元。從XC70、XC90、V70R到現在全新V50的推出,不但代表著VOLVO完整的V-line產品線全員到位,更展現了台灣富豪汽車成為台灣休旅車市場領導品牌的企圖心。台灣富豪汽車希望藉由全新Volvo V50的推出,帶領台灣消費者重新體驗休閒生活價值,及享受休閒生活的新樂趣。



 
 
06/2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