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Concept C量產確認!
AUTONET記者:J.K.(05/12/2004星期三)
相信車迷對於在甫落幕的第74屆日內瓦車展中,VW首度展出全新概念車款Concept C感到十分的興趣,這一點福斯原廠已經感受到了,因此在日前宣佈了一件令人振奮的消息,那就是Concept C的量產計劃已經確認了,並且預估將在2006年的第一季就會正式上市,國內則應該會隨後在第三季推出,這款代表VW新世代的電動硬頂四座敞篷跑車,或許有機會取代Golf的地位而成為市場新霸主。

Concept C在原廠的定位中,是界於Golf與Passat之間的車款,可同時擁有敞篷車與雙門轎跑車的形態,全新研發的先進敞篷科技是另一大特色,不同於一般的硬頂敞篷設計,Concept C的鋼製硬頂整合了玻璃天窗,不僅可選擇大面積天窗,也可享受全開式敞篷風情,創造出前所未有的功能性,同時更為下一世代VW敞篷車鋪路(像是新款的New Beetle Cabriolet)。

Concept C的五階段式設計硬頂為:當鎖定機構解除,天窗部份將收摺至後方(第一階段)﹔車頂的後半部(C柱部份,包括後擋風玻璃)上掀並向前滑移(第二階段)﹔玻璃天窗部份向下移動至車頂後半部,形成一個小型三明治的結構,液壓系統此時將行李廂蓋向後上方舉起(第三階段)﹔最後,車頂順著後擋風玻璃的軌道向後下方滑移(第四階段)﹔將整個三明治結構納入預留空間,緊靠著後擋風玻璃(第五階段),雙門跑車轉換敞篷車的動作就大功告成。

Concept C車身長度為4410mm,車高1430mm,車寬更達到1810mm,搭配前235/35 ZR19、後245/35 ZR20的巨大胎圈組合,呈現出強烈的跑車風格。鋁合金製的大面積水箱護罩,結合圓潤曲線設計的透明頭燈,則塑造出未來VW新車款的面貌。而且Concept C雖然是一部敞篷跑車,但還是能夠擁有最高達400公升的行李廂容量!可說相當不容易。至於動力部份,則搭載一具馬力150hp的2.0升FSI缸內直噴引擎。

VW原廠表示,未來Concept C的生產線將座落於葡萄牙Palmela的”Volkswagen Autoeuropa - Automoveis Lda”廠房,是VW旗下最先進的組裝廠,員工大約有3,100名,產能相當大﹔由此可以看出VW原廠對於Concept C寄予極大的厚望,並且應該也定下了很高的銷售目標。


 
 
05/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