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出爐!2004 J.D.Power IQS調查報告!(六)
AUTONET記者:歐瑞明(05/12/2004星期三)
J.D.Power的IQS新車評鑑調查報告不止是針對消費者進行新車的採樣調查,同時也對新車的來源─也就是生產線也有作調查評估﹔因為要促進新車品質的改善,光是借助於消費者的反應可能在效率上還不夠快,直接針對其發源地去促進其改善,更能發揮其相輔相成的功效。


今年能獲得最高白金獎品質榮譽的廠房,依舊是只有TOYOTA的Tahara生產廠房,不過可以看出有其他幾家車廠也開始朝這個目標邁進,相信不久後就會有其他廠房也能獲得白金的頂級評鑑,以下我們將為大家介紹獲得優秀評鑑的廠房(以生產供應美國市場的汽車為準,並以地域區分選出前三名)。

亞太地區:

白金獎─TOYOTA車廠日本Tahara廠房,生產車型包括LEXUS GS 300/430,LEXUS LS430,平均每生產的一百輛車只出現53個問題。

銀牌獎─HONDA車廠日本Sayama廠房,生產車型包括ACURA RL,ACURA TSX,HONDA Accord,平均每生產的一百輛車出現75個問題。

銅牌獎─TOYOTA車廠日本Higashi-Fuji廠房,生產車型包括LEXUS SC430,TOYOTA Celica,平均每生產的一百輛車出現78個問題。

歐洲地區:

金牌獎─PORSCHE車廠德國Stuttgart廠房,生產車型包括PORSCHE 911,PORSCHE Boxster,平均每生產的一百輛車出現72個問題。

銀牌獎─HONDA車廠英國Swindon廠房,生產車型包括HONDA CR-V,平均每生產的一百輛車出現82個問題。

銅牌獎─FORD車廠英國Brown Lane廠房,生產車型包括JAGUAR XJ,JAGUAR XK,平均每生產的一百輛車出現87個問題。

美洲地區:

金牌獎─GM車廠美國Lansing Grand River廠房,生產車型包括CADILLAC CTS,平均每生產的一百輛車出現74個問題。

銀牌獎─GM車廠美國Hamtramck廠房,生產車型包括BUICK LeSabre,CADILLAC DeVille,CADILLAC SeVille,PONTIAC Bonneville,平均每生產的一百輛車出現91個問題。

銅牌獎─FORD車廠美國Xixom廠房,生產車型包括FORD Thunderbird,LINCOLN LS,LINCOLN Town Car,平均每生產的一百輛車出現92個問題。



 
 
05/1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