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點名X3 MERCEDES-BENZ 「X」-Class即將脫出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20/2004星期二)
BMW X3於推出後一片熱賣,無論在歐美市場都一車難求,然而X3真的毫無對手嗎?更早從事高級SUV開發的MERCEDES-BENZ可看不下去,趕緊使用C-Class底盤進行開發一輛小型SUV新車,因此到2006年大家就可以看到朋馳家族又一新車「X-Class」出世了!

MERCEDES-BENZ這款小型SUV,很容易讓人將它錯認為新一代的ML車型,那是由於最近ML新車的消息太受注目,並且讓大家議論紛紛,而忽略到這款全新的小型SUV;據悉,這輛車就是直接針對BMW X3而來,並且連命名都毫不客氣暫定為「X-Class」!

這款X-Class是MERCEDES-BENZ使用現行C-Class的底盤開發而出,或許這點會讓車迷覺得有些不合理,因為據時程推測,待2007年X-Class正式量產上市的時候,C-Class也已將屆大改之齡,那為何不使用全新的C-Class底盤就好?雖然這個懷疑甚為合理,不過就算MERCEDES-BENZ使用現行C-Class作為小型SUV的基礎,相信也不會有人質疑它,甚至讓X-Class能更為可靠成熟。

當然,X-Class既然是使用C-Class的基礎,當然動力方面也會統統照單全收,只不過入門車的排氣量會比C-Class更高,同時未來也會增列AMG版本;至於配備方面則將比照新世代車型的標準;而4×4系統也將移植新一代ML的設計,其他我想對MERCEDES-BENZ來說都沒有什麼困難。

也由於該車是完全針對BMW X3而來,X-Class的售價也不可能太低,甚至可能只稍低於現行ML車款的售價,實在令人咋舌!



 
 
04/2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