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了的經典 LOTUS Esprit將再造重生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20/2004星期二)
擁有光榮歷史的英倫蓮花車廠LOTUS,旗下跑車Esprit堪稱經典,長久以來都令車迷難以忘懷,而Esprit也伴隨著LOTUS的成長、衰退、再起,見證了這一英倫跑車廠的百年歷史,然而,於今LOTUS力圖振作之際,Esprit終於也將再造重生,預計將於2006年的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

物換星移,數度陷入難關的LOTUS車廠,如今為了節約成本及創造競爭力,終也轉向與日系TOYOTA豐田合作,應用豐田的高節能引擎來替換過去LOTUS引以自豪的動力心臟,更企圖以此擴張歐陸以外的市場,好讓LOTUS能夠賺得更多發展的籌碼。

而除了節流,LOTUS也不放棄開源,於是將近30歲高齡、只經歷兩次重要更動的Esprit跑車,終於獲得了徹頭徹尾改換容貌的機會,並且擔負著LOTUS下一世代的產品發展任務;根據初步的訊息所知,全新一代的Esprit跑車仍然是一輛標準雙門車款,同樣擁有前衛而優美的外觀,最高極速可達350km/h的超跑車。

據悉,新一代Esprit的目標對手鎖定在PORSCHE 911、FERRARI 360與LAMBORGHINI Gallardo等強敵,而預計到2007年才可望正式量產的全新Esprit,最大特色仍延續LOTUS低、平、扁的傳統風格,以達到最低風阻係數,另外,由於將採用全車輕量化合金材料(如鋁、碳纖維)等等,下一代的Esprit據聞車重不到1300公斤,配合全新V8引擎的強大動力,Esprit的加速實力將非常驚人。



 
 
04/2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