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優勢更勝混合動力?!
AUTONET記者:J.K.(04/16/2004星期五)
根據美國J.D.Power協會所作的一項關於”消費者對於動力的接受度”(Consumer Acceptance of Alternative Powertrains Study)的調查所作的預測,由於油價持續上漲,北美柴油車的銷售量將在未來幾年內超過Hybrid混合動力車。

這項調查報告以最近3年購買新車的7126位消費者為對,結果顯示有聽過混合動力技術和新型柴油技術的人分別為75%和40%;有57%車主表示,對於Hybrid車種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只有39%的車主對於新的柴油共軌技術有概念。

消費者對柴油引擎的動力輸出、高扭力、技術等很感興趣,但就其保養維修與售後服務則表示擔心。而在Hybrid技術方面,消費者對於其低油耗與低污染普遍都有共識,但對其耐久性、壽命、性能等卻懷有疑慮。

J.D.Power報告中表示,如果今後石油價格持續上漲,柴油引擎和混合動力技術將更容易被市場接受﹔其中受訪者普遍認為今後油價將會每年遞增2%,更有近1/4的人認為每年會上漲6%以上。 如果油價的上漲比預期還快,將會快速提昇柴油車或混合動力車的佔有率﹔但即使如此,還是有不少消費者消費者認為,柴油車和混合動力車價格偏高,不如把價差用來購買燃料。

另外根據此次調查,消費者可以接受的價差,分別是柴油車款2,500美元,混合動力車4,000美元,而目前對於柴油車的需求超過了混合動力車﹔J.D.Power並預期車廠計劃投產的柴油車數量低於混合動力車,但未來幾年內柴油車的銷量有望超過混合動力車。


 
 
04/1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