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IIHS公佈中型房車撞擊結果 ACURA勝出
AUTONET記者:曾祥杰(04/16/2004星期五)
想知道本田ACURA、NISSAN、MITSUBISHI、CHEVROLET、SUZUKI等旗下的中型房車,哪一輛最能經得起正面撞擊嗎?根據美國汽車保險業界的非營利團體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於日前所公佈的正面偏移撞擊測試,最佳的成績是由本田旗下的高級車品牌ACURA奪魁。

根據美國汽車保險業界的非營利團體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日前公佈的一份撞擊測試資料顯示,美國市場目前最熱門的6款中型房車的正面偏移衝撞試驗結果,由本田ACURA TL和 TSX、NISSAN Maxima、CHEVROLET Malibu以及MITSUBISHI Galant”等五種車型獲得最高評價“G(Good)”;而SUZUKI Verona(Magnus雙生車)的評價則為“A(Acceptable:在允許範圍內)”。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Acura TL雖然綜合評價為G,但右腿附近的評價僅為低一個級別的A,至於2004年款在全部專案上均為最優評等;而首度參加測試的Acura TSX是一款剛於2003年4月上市的車型,除右腿附近的評價為A外,其他專案則獲得了優異的G評價,而優異的抗正面衝撞性能,也使得TL和TSX成為“Best Pick frontal”車型。

另外,Maxima、Malibu及Galant三種新車型也有不錯的評價,至於今年也會在台國產上市的全新一代Galant,也在各方面得到了”G”的優良評價,這比過去的成績更為進步,也為新Galant的安全作了最好的背書;至於Verona的2004年車款雖然也有不錯的表現,但僅得到一般的評等,並未特別突出。



 
 
04/1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