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推出汽車鏡面燈泡 可散發獨特琥珀光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05/2004星期五)
汽車造型千變萬化,而車燈設計往往是汽車改款設計中最為明顯的一部份,被視為汽車靈魂之窗的車燈,不僅僅頭燈,甚至尾燈、方向燈等的設計也都關係著一輛新車的整體美及日後銷售,但當今車燈發展除了已臻成熟穩定的升級型車燈、HID頭燈、LED尾燈以及仍停留在概念車階段的光纖照明與LED頭燈之外,為了讓車燈具看起來更美,更酷,您一定還不知道現在市面上有一種”鏡面燈泡”卻已量產使用在BMW新大五系列與X5車款上卻是鮮為人知。

由照明大廠飛利浦(PHILIPS)為配合各家車廠需求而研發生產的這款鏡面燈泡讓車尾燈具在不點燈的狀態下外觀是全鏡面的漂亮外觀,而點燈時卻是符合交通法規要求下的黃色光源,終於解決了人類汽車歷史長期以來車子車燈具看來總是白一塊、黃一塊…無法一體成色的困擾。飛利浦汽車照明事業部表示,裕隆工程中心與台灣飛利浦就曾攜手合作,將一款車燈外觀看起來是銀色,點燈時卻能發出方向燈所要求的琥珀色光,巧妙地與反射鏡面連成一體,讓車子得以盡情展現酷炫造型。

這款名為鏡面琥珀色燈泡(Silver Vision)首度運用在Q-RV休旅車上作為前方向燈使用;與其他方向燈燈泡最大差別在於,其他方向燈大多直接使用琥珀色燈泡,或在透明燈泡外加上黃色的遮罩,使得車身顏色造型礙於黃色方向燈遮罩無法創造一體成色美。這項國內車廠的率先大膽採用,反而成為全世界第一個使用Silver Vision的車款,之後X-TRAIL也曾使用鏡面燈泡,但因成本過高而停止採用。然而,現在國內外大廠也紛紛陸續仿效跟進,目前台灣進口的BMW新大五系列與X5新七系列都是使用這種鏡面燈泡。

該燈泡即將由台灣飛利浦公司導入銷售,不久後,車主就可以在各大賣場或專業汽車服務中心購得這組最新科技美感的「琥珀色燈泡」,讓您的愛車與眾不同!



 
 
03/0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