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新車:全新JAGUAR S-Type增列2.7升V6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05/2004星期五)
以貴族品味著稱的英國JAGUAR,日前為旗下中型主力車型S-Type進行2004年改款,呈現出更華貴的面貌外,更於日內瓦車展上追加一具2.7升V6柴油引擎,以跟隨歐陸各高級車品牌紛紛推出高性能節約柴油引擎的潮流,特別是S-Type與目標對手MERCEDES-BENZ E-Class的競爭,更是不可或缺柴油車型,而這也是當今歐陸各車廠所努力的方向。

JAGUAR這具柴油引擎,當然未來也會應用在小一號的X-Type身上,目前則先搭載於主力車款S-Type使用。S-Type是JAGUAR旗下銷售最佳的產品,自推出以來在全球都有相當不錯的優異成績,特別是在台灣和亞洲地區,更是獲得車主的喜愛;而這回S-Type裝上高節能的柴油引擎,也是因應MERCEDES-BENZ E系列將在全球開始銷售柴油車款的策略,若未來S-Type柴油車型能引進台灣,則應該也能創造一些新的客層加入。

JAGUAR S-Type這具新的2.7升柴油心臟採V型6缸配置,可輸出最大206hp馬力與43.5kgm峰值扭力,從0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只需8.1秒,極速可達225km/h,在性能表現上已經算是很優異,不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具2.7升柴油引擎並非來自福特母集團,而是借發展柴油技術成熟度極高的PSA集團之助,該引擎也將同時搭載於新改款的PEUGEOT 607和CITROEN C6(C5後繼車)之上,可說是歐洲車廠合作的又一新頁!



 
 
03/0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