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A Taipei台北當代藝術館藝評季刊-『當代藝家之言』邀請您來發表!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5/2004星期五)
藝評是「創作―展覽―觀賞」這個藝術生態鏈中的第四種力量。輕,可以轉譯、中介當代藝術現象;重,可以記錄、預言未來藝術走向。台北當代藝術館在推介最新、最時代尖端的藝術概念與創作風貌之同時,有感時下藝評文章受限於雜誌月刊訊息化、及時性的要求,介紹性質往往強過藝術評論該有之深刻觀察與研究的本質,是以創辦當代藝家之言 藝評季刊,希冀藉由季刊的較長週期,突破時下「必須追著展覽跑」的藝評發表慣性,蘊蓄華文藝術評論研撰的力量,並以此厚積華文藝評的專業地位。

當代藝家之言 每年春分、夏至、秋分、冬至發刊,除了編輯小組策劃的專題外,歡迎專業藝評家踴躍投稿。唯版面有限,當代藝家之言 每期謹接受(1)外在體制面的評論文章:無論是對藝術圈總體環境的觀察建言,對特殊國際展現象的反思詰問,或者是對臺灣藝術圈的特異風氣,甚至是文化政策臧否討論等。(2)內行門道裡的探究文章:指針對展覽「策展人」的專業論述或藝術行政呈現之評論,尤以藝術觀點的深入討論及實務操作面之檢討、建議為主要方向。(3)中心藝術性的觀察文章:鎖定針對藝術家之個別表現,或針對數位同創作質性之藝術家的觀察評述,尤以具大環境藝術趨勢預測觀點之文章為優先錄用原則。(4)切問近思的迴響:針對上一期當代藝家之言 的藝評文章之批評回應。

無論是歷時性的觀察,或共時性的評比,只要是跳脫單以展覽為論述中心的慣性,當代藝家之言 歡迎所有華文藝評家整理、發表個人之長期深入研究,以共同推動華文藝評研撰之風氣,共造一個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的藝評盛世!


賜稿須知:

1. 言潔辭宏旨遠,賜稿文長請勿超過5000字。

2. 來稿請以WORD檔email至critic@mocataipei.org.tw

郵寄磁碟片至103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當代藝家之言 編輯部

3. 請自留底稿備份,不另做退稿通知。

關於稿件,如有任何疑問,歡迎洽詢

展覽組吳小姐 電話:02-2552-3721*115



 
 
03/0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