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Savrin化身東南菱紳 三月搭載2.4升引擎下線
AUTONET記者:曾祥杰(02/20/2004星期五)
由中華三菱汽車導入國產,並且在台灣擁有極佳銷售的MITSUBISHI Savrin,已確定將於三月份化身為東南菱紳在中國大陸福州下線生產,令人矚目的是,在台銷售數字超越轎車的Savrin,在更名為東南菱紳之後,也將以超越當地轎車的價格上市,挑戰當地的傳統購車價值觀;同時,東南菱紳還將搭載一具2.4升引擎,成為與台灣版本的最大不同處。

從去年起,中華三菱汽車擴大進軍中國市場的野心,並完成轉投資的福建東南汽車12萬輛產能的建置,目前將持續完成二期廠房的擴增,未來產能也將加大至25萬輛,而長期的目標則是到達40萬輛,除了前代Lancer已經以菱帥Lioncer之名投入中國轎車市場外,中華三菱也寄望今年投入Savrin(當地將名為菱紳)豪華轎式休旅車後,能一舉攻下中國大陸的中高檔MPV市場。

目前所知,中華三菱在福建東南投產的菱紳休旅車,除了廠徽將懸掛上東南的鵬鳥標誌外,外觀及內裝都與台灣版本的完全相同,同樣是大型鍍鉻水箱護罩、雙色車身、大型霧燈;內裝也採米色真皮設計、核桃木紋飾版…等等,但配備方面則稍有出入,如台灣版Savrin的藍芽無線通訊系統、鑽帶轉向輔助燈、前後VCD影音系統可能都不會搭載。

另外,最值得注意的即是東南菱紳的動力系統,由於台灣Savrin的引擎技術暫無輸出的可能,因此東南菱紳的心臟將搭載一具較大的2.4升引擎,咸信該引擎是來自於獲准輸出的Space Gear身上,即2350c.c.的直列四缸SOHC 16V噴射引擎,最大馬力為132ps/5500rpm,最大扭力19.6kgm/2500rpm,也較符合中國當地的用車需求。另外,搭載於菱帥Lioncel的Sports Mode手自排則將列為標準配備,這也使得菱紳再度成為中國首度搭載手自排變速箱的轎式MPV車型。

東南汽車目前對於7人座的菱紳抱持相當樂觀的期望,同時也將價格定在20萬元人民幣到30萬人民幣之間,替中華三菱汽車的產品在中國打下良好的市場基礎,而中華三菱目前也正大舉招兵買馬,積極投注在中國的通路拓展計劃,預估將在中國成立500個經銷點,分食逐漸興起的售後零服市場。



 
 
02/2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