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日內瓦車展新車:瑞士創意車廠RINSPEED Splash水陸兩用車後續報導!
AUTONET記者:LFC(02/20/2004星期五)
藍天、海水、遊艇與Splash?!不用懷疑,這輛由最富創意的瑞士車廠RINSPEED推出的最新款水陸兩用跑車,不僅只是一輛極具駕駛樂趣的Roadster,碰上河、湖、海,它就可以搖身一變成為雙人座超級小快艇,管你是不謂惡徒的越野惡霸,還是彰顯地位的豪華禮車,只有Splash能夠讓您與您的情人沒有什麼去不了的地方!

開敞篷跑車去兜風,很酷!到了海邊要排隊等遊艇,遜!到風景區享受御風樂趣,酷!但是到了山邊水巔不能到水中把月亮撈給情人,遜!這些浪漫的事,以前都要分段完成,但是RINSPEED Splash這輛All-in-one超拉風水陸兩用跑車(你也可以說它是可以在路上跑的快艇!),是由與RINSPEED合作甚久的Protoscar SA與Esoro AG共同完成的,Splash這輛車的目的,是希望締造超越巔峰的駕駛樂趣,不過超級動力並不是RINSPEED的唯一考量,重點還是擺在好玩與實用這兩大面向,所以Splash不僅可以兜風、更可以涉水,在陸地上,它一輛無敵拉風的雙座上空座駕;動力系統則搭載一具由德國WEBER MOTOR提供的0.75升的天然氣雙缸渦輪增壓引擎(CNG),別看它排氣量還不如March,可是其最大馬力就有140hp/7000rpm,峰值扭力更有著15.2kgm/3500rpm的表現,使用不會造成任何污染的天然氣燃料,但是人家0-100km/h僅需5.9秒,安全極速更可達到200km/h的境界,當然導入大量輕量化材質對於優異的動力表現也功不可沒!另外,這輛上空跑車還配置了由CONTINENTAL提供的SportContact跑胎,尺碼為前215/35R17、後225/35R18,特殊造型且防水的鋁圈則由BARRACULA製造。

另外,Splash下水之後更擁有時最快50km/h的巡航速度,在水面上以快艇模式快行的安全極速為80km/h,相當於船行45節的速度!此外,Splash應用許多船舶特有的科技與防水材質,最大涉水深度可以達到1.3公尺,而且當行船至湖中央,想要暫停一下感受湖光山色時,方向機柱(已經在水上的時候,您也可以叫它方向舵)更可以向上翻折至幾乎與地面垂直的程度,而且也利於駕駛人進出。

RINSPEED Design是一間由瑞士人Frank M. RINderknecht創立的汽車設計公司,如此有創意的構想,可不只這些,RINSPEED Design從1977年便開始致力於概念車設計,幾乎每年都有令人驚奇的創作,創立初期以接受客戶訂購製造敞篷車頂蓬,以及為行動不便的愛車人士打造福祉車型,後來在1979年日內瓦車展推出處女作福斯Golf GTi敞篷車,開始受到歐陸車壇注目,1981推出第一輛由Golf改裝的Aliporta概念車,特殊的鷗翼式車門啟閉方式,開啟了RINSPEED整車設計之路,此外諸如利用DAIMLER CHRYSLER集團車系部件,打造的伸縮車Presto也令人印象深刻。



 
 
02/20/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