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新車特報─LANCIA Musa待客有道
AUTONET記者:艾文(02/19/2004星期四)
不久前AUTONET曾為讀者介紹了一款LANCIA小型休旅車Compact MPV,原廠也在日前宣佈其正式命名為”Musa”,帶有”好客”的涵義在內,也就是說Musa所強調的是居適性,特別這也是一般小型車最大的弱點,這也是LANCIA原廠針對那些希望能同時具備小車靈活性與大車空間感的消費者推出這款小型MPV的原因。

不過由於FIAT集團仍面臨著財務困境,因此在集團資源共享降低成本的原則下,LANCIA Musa其實就是以FIAT Punto底盤衍生之輕型休旅車Idea的高級版本!在LANCIA有意營造高級豪華小車的企圖下,重新包裝後的Musa被賦予了新的家族風格,以義大利式復古經典的造型搶進這塊市場,也是有史以來FIAT集團下第一款高級化的輕型MPV。

Musa車身尺碼為長四米一,高一米六,寬一米七,擁有同級車中少有的大空間,LANCIA原廠特別強調其乘坐空間的寬廣與舒適性,為了拓展乘客視覺上的延續性,更義不容辭地導入大型雙天窗的設計,讓後座乘客擁有與前座相當的視覺享受,而溫馨簡潔的車室佈局,都是為了讓乘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除此之外,對於乘客的禮遇還包括了左右獨立恆溫空調系統,以及高檔的Bose音響系統,這些對於小型車來說是很罕見的豪華配備,而多達21處的置物空間則是其另一特長。Musa還有一項特別的設計,那就是輪圈也採TWO-TONE雙采設計。

在Musa動力系統方面,將主推由通用與FIAT集團共同開發的1.3升與1.9升JTD MultiJet二具共軌柴油引擎,分別可輸出70hp與100hp的馬力,以因應歐洲目前正強勢的柴油車市場,不過也有推出一款1.4升16v汽油動力車型,最大輸出馬力為95hp﹔並搭載一具稱為”Dolce Far Niente”(英譯為”Cake to Make Nothing”,編者不知該如何解讀...@@)的自手排變速系統。


 
 
02/19/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