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HONDA Civic Type-R英國正式現身
AUTONET記者:曾祥杰(01/28/2004星期三)
200hp馬力、輕量化車身、內蘊殺氣又帶著神秘感的套件設計,加上輸出強勁卻省油得要命的i-VTEC引擎,這就是一堆車迷想要卻得不到的HONDA Civic Type-R!現在,2004年Civic Type-R在英國正式推出定裝版,並且將在今年五月推出另一款五門運動車款。!

HONDA本田英國分公司日前正式推出歐陸鋼砲殺手Civic Type-R 2004年式樣版,希望搶在VOLKSWAGEN五代Golf之前,佔據現行歐洲掀背鋼砲的市場先機。2004年式樣的Civic Type-R在外觀上仍然謹守「殺氣不外露」的原則,最吸引人之處,仍然是其200hp強勁馬力與0到100公里靜止加速只需6.6秒的實力。

跟隨著2004年Civic車系的改款動作,Civic Type-R 2004車頭燈組與水箱護罩都有細部的修正,兩側後視鏡也跟隨Accord的腳步增加了轉向輔助方向燈;而雖然在外觀上反而有更趨保守的感覺,但被稱為「飛輪」(flywheel)的Civic Type-R,其一貫黑紅相間的戰鬥內裝則被完整保留延續下來,金屬環狀儀表、飾板和黑紅桶型座椅的搭配,相信已經無須再贅述了。

至於性能方面,歐規Civic Type-R 2004仍然搭載2.0升DOHC i-VTEC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00hp,搭配六前速手排變速箱,0到100公里加速可在6.6秒內完成;另外,輪胎採用17吋鋁圈與205/45 R17尺碼跑車胎,ABS防鎖死煞車與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都是標準配置。售價為1萬六千歐元左右(約合新台幣88萬元)。

而另一項值得注意的消息是,英國本田將自今年五月起,提供一款五門版本的Civic Type-S VSA,搭配16吋鋁圈與大型煞車碟和短行程排檔機制,售價與性能數據也較低,目的是讓英國Civic車系增加另一款運動風格的產品。



 
 
01/2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