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 V 16(Sixteen)概念車真的要量產了?!
AUTONET記者:Andrewlu(01/28/2004星期三)
還記得2002年底特律車展中,CADILLAC推出一輛向MAYBACH、ROLLS-ROYCE等歐洲頂級名車叫陣的V16-Sixteen概念房車?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近年來藉由Art & Science全新家族風格,建立起全新CADILLAC面貌的這家北美頂級品牌,日前決定了V16-Sixteen 的量產計畫,不過這次恢復老美務實的個性,將指名叫陣的對象指向S-Class與新大七!

在擁有濃厚Art & Science 色彩的全新車款,包括CTS、XLR與SRX上市之後,即將在紐約車展推出的全新STS,也沿用同樣的前衛造型風格,不過在此同時CADILLAC過去黑頭車的地位,也可能因為過於注重自駕買家而失去市場,所以通用集團決定將以V16-Sixteen 為師,開發出一輛後座導向的頂級房車旗艦,產品定位不僅在STS之上,更將競爭對手的矛頭指向S-Class與新大七、A8L之輩,以保住日益流失的傳統北美頂級座駕市場,重新在後座買家市場贏得北美第一品牌的榮耀,乃是CADILLAC邁向永續發展之路的主要目標!

當然在量產車上,概念車款所搭載的V16引擎,預計將不會輕言量產,未來CADILLAC頂級旗艦,除了入門車款將搭載來自STS的北極星V8引擎之外,頂級車款將導入全新的北極星V12引擎,售價方面將介於八萬至30萬美元之間,將以多元化的車系與配備,來吸引傳統後座買家;此外,在底盤配置方面,通用內部也因為成本的壓力,暫時出現包括延長STS後驅底盤,或是打造全新專用底盤兩種爭議;無論如何,這輛代表著CADILLAC在21世紀頂級房車市場的旗艦大作,將不會在兩年內就付諸量產,但最慢一定在2010年以前正式成型!



 
 
01/28/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