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通用汽車任命王大鈞為新任總裁
AUTONET記者:LFC(01/16/2004星期五)
台灣通用汽車日昨正式宣佈,自2月1日起,原台灣通用汽車總裁劉小稚博士,調任於北美全球工業研發中心,負責領導通用汽車在電氣化控制系統的發展與整合(GM Future Vehicle Development in the area of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s)。台灣通用汽車方面,由原銷售暨行銷總監王大鈞先生升任總裁一職,成為台灣通用汽車新任總裁,持續帶領台灣通用汽車團隊。





過去三年來,台灣通用汽車在劉小稚總裁的領導下,創造出亮眼的成績,不但使台灣通用汽車走出受國產事件牽連之負面影響,同時積極推動多項新產品引進計劃,並運用有限資源搭配多樣的行銷手法以發揮最大效益,讓台灣通用更加活躍於本地市場,而卓越的表現不僅在持續提高的客戶滿意度上獲得肯定,更直接地反映在市場佔有率上。台灣通用汽車整體進口車銷售量自2000年的1,047台,增加至2001年的2,270台,在2002年更提升到2,712台;進口車比率上,由2001年的4.0%上昇至4.9%,大幅成長了22.5%,儘管進口車與總體市場呈現衰退趨勢,台灣通用多方面優異的銷售成績在車界仍逆勢成長!另外,劉總裁也致力於提昇通用汽車企業與品牌形象,在推動本業之際,本著台灣通用汽車企業公民的責任,以及一份生於斯長於斯的情感,不忘將人文關懷落實於台灣社會的每個角落,秉持著支持文化藝術創作的精神,特別贊助橫跨東方水墨與西方油畫的著名油畫大師朱乃正與其弟子洪凌來台,將汽車設計上對美學的追求延伸到日常生活上;此外,也透過捐贈Buick Rendezvous協助保育工作的推展,以實際的行動表達對台灣保育人士的支持,深深關懷台灣自然山川景觀的永續留存。

劉小稚博士表示:「就任台灣通用汽車總裁近三年來,不論在個人成長或是專業的層面都提昇至另一個階段,可說是一個完美與充實的挑戰與經驗,相信這些寶貴的經驗能帶領我進一步迎向新的職務,也期許自我在服務於通用汽車期間達到職業生涯的新突破,為通用汽車開創一番新局面。」

通用汽車中國集團執行董事長墨斐(Phil Murtaugh)先生表示:「台灣通用汽車過去三年來在劉小稚博士的帶領下,對於深耕台灣市場一直展現出旺盛的企圖心,也營造出一番新氣象新風貌。本次通用汽車的組織人員調動,純粹是因應通用汽車在全球體系中,可將實際執行的成功經驗運用在不同的市場上;各個市場上的資訊,也可藉著人員的調動而有所交流。對員工而言,工作職務的調動,不僅提供了學習的機會,也為未來的發展規劃累積經驗。未來,劉小稚博士在晉升為領導北美全球工業研發中心的汽車電氣化控制系統的發展與整合時,將持續協助引導通用汽車邁向新頁。」

台灣通用汽車新任總裁王大鈞先生投身於汽車業界近二十年,不僅擁有專業的背景,無論是在汽車的工程設計、市場行銷或售後服務方面,累積了相當豐富的經驗。加入通用汽車以來曾擔任台灣通用汽車銷售暨行銷總監、台灣通用汽車業務發展總監、通用汽車Delphi E業務經理、台灣通用汽車(Saginaw處)銷售工程經理等職務。尤其擔任台灣通用汽車銷售暨行銷總監一職期間,多方致力於客戶滿意度、服務品質、企業品牌形象的提昇,並積極規劃New OPEL Vectra、Cadillac CTS等新車引進,堅持提供給顧客最好的服務,在在展現出通用汽車致力提昇品質的執著精神。

王大鈞先生表示:「通用汽車是個全球性的公司,秉持著以服務客戶為主的經營理念,這次受任為台灣通用汽車公司總裁一職,定將貢獻在業界所習得的經驗,整合企業資源、滿足國內市場需求,提供給台灣的消費者更多、更好的產品選擇!」

墨斐(Phil Murtaugh)先生再度表示:「我們非常高興王大鈞先生能以多年來在業界專業與經驗,領導台灣通用汽車在銷售與服務品質上更加精進創新,提供台灣消費者最佳品質和多元化的汽車產品,相信王大鈞先生在接任台灣通用汽車公司總裁後,對於台灣通用汽車將是一大助力!」




 
 
01/16/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