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將推出四驅輕越野歐規ist?SCION xA將入侵歐陸?!
AUTONET記者:Andrewlu(01/02/2004星期五)
根據最新消息報導,在日本以新型態迷你車為名的TOYOTA ist,不但在當地擁有極高人氣,而以第三品牌名義銷售的美規車型SCION xA,也在北美接獲不少訂單,這輛與國產豐田Vios衍生自同一底盤的車款,雖然確定已經將在台北車展中亮相,不過最新的消息是,豐田目前正緊鑼密鼓加緊測試進度,最遲明年將在歐陸發表裝置四驅系統的輕越野RV版本,對手矛頭將指向FORD Fusion!

以SCION xA之名在洛杉磯車展發表的新車,便是豐田以Yaris-Vitz全球小車底盤所衍生的新型態小型高頂掀背車ist,結合了傳統掀背小型車的機能與都會型SUV的造型,現在已經成為豐田小型車市場的當紅角色,進入北美市場後將推出與Echo相同的1.5升車型,準備先本田一招搶下北美個性小車市場,動力系統也沿用美規豐田小改款Echo之1.5升VVT可變汽門引擎,可選擇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系統,並將前座雙氣囊、ABS、兩張前座跑車桶型座椅列為標準配備,在北美以SCION的品牌已經獲致不少當地的年輕族群喜好。

當然,豐田的野心不只如此,不過見到歐陸市場小型車的變種愈來愈多,為了不讓ist-SCION xA影響到即將改款的Yaris與Yaris Verso-Fun Cargo的銷售狀況,並且也將當地小車陣容予以擴張,日前豐田已經在歐陸進行最後測試,並且還將這輛測試車裝上全時四驅系統,企圖以全新形態輕越野空間效能小車的身份登陸歐洲,未來是否有機會登台,就有望各位豐田迷努力了!




 
 
01/0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