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台北新車大展,FORMOSA台朔汽車再展深耕汽車業實力!
AUTONET記者:Andrewlu(01/02/2004星期五)
2004台北世界新車大展於2004年1月2日揭幕,台朔汽車除展出旗艦房車Magnus 2.0、視覺系小車Matiz外,同時發表升級車款Magnus 2.5 L6及Matiz Apache 1.0,以完整而豐富的產品陣容展現台朔汽車深耕產品線、厚植發展實力的旺盛企圖心。



台朔汽車今年以「繽紛色彩、未來世界」為主題,藉由半透明材質及弧形的銀色鋼樑及色調豐富的展場設計完美融合Magnus與Matiz兩款情趣各異的車種。特別的是,由於Matiz自上市以來即深獲年輕族群青睞,台朔汽車特邀請團員多為Matiz車主、成立僅三年即以多元表演型態廣受藝文界注目的「舞工廠」以百老匯風行的Stomp舞蹈+踢踏舞的表演展現新世代的行動生活型態。

2004台北新車大展中,台朔汽車共展出Magnus 2.0與Matiz多款特仕車種:包括新發表的Casper粉紅、加菲貓彩繪特仕車、雙天窗特仕車與Remix藍銀特仕車。同時並發表全新升級的Magnus 2.5 L6及Matiz Apache 1.0,以流線的外型、更強勁的動力輸出、更精緻的內裝滿足廣大車迷的渴望。

Magnus 2.5 L6由知名設計師喬治亞羅打造,以尊貴氣派的外觀與沉穩內斂的內裝呈現歐式典範──切割完美的車身稜線加上氣派的直瀑式水箱護罩為Magnus 2.5 L6彰顯出磅礡的名家風範,鷹眼造型的獨立投射式頭燈與車頭的鷹式立徽則突顯出其實力不容小覷的動力本質。灰黑色調內裝搭配核桃木飾板則巧妙地融合低調與奢華,在在展現出車主的不凡品味。

動力方面,Magnus 2.5 L6搭載目前除BMW之外,由GMDAT傾力研發製造、國產車中首見之L6 DOHC 24V橫列六缸引擎,除了由全鋁合金打造,散熱快、重量輕,完美提供行雲流水的駕馭感受外,可變式進氣系統則在高速巡航加速時自動大量進氣,更使得Magnus 2.5 L6動力輸出源源不絕,擁有163匹馬力與傲視同級車的24.5公斤扭力。此外,L6引擎獨有的鏈條式正時皮帶不僅耐久性高,更能創造寧靜空間,而雙含氧感知器的環保設計同時也讓Magnus 2.5 L6的廢棄排放率先達到第四期環保法規。

駕馭Magnus 2.5 L6,更可體驗車隨意轉的暢快操控樂趣:手感絕佳的動力方向盤與排檔桿頭輔以紮實底盤及搭載精準的五速自排變速系統,不僅換檔快速平順、動力Power模式與多功能Hold模式則使其無論加速、過彎皆具有凌厲的過人表現。

安全,更是Magnus 2.5 L6對車主責無旁貸的承諾,除ABS﹝防鎖死煞車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一應俱全外,同時配備低壓無毒性的雙安全氣囊與雙前座側安全氣囊,更通過全球最嚴苛的EURO/北美NCAP安全法規測試,保障車主安全面面俱到。此外,Magnus 2.5 L6也為車主健康著想,配備四機一體健康空氣機,提供車主最潔淨的車室空間。


視覺系小車Matiz迭出新招,繼Casper粉紅、加菲貓特仕車之後,為饗廣大喜愛Matiz迷人外觀又渴望性能駕馭的新世代車迷,再度推出Matiz Apache 1.0。

Matiz Apache 1.0以史上最強戰鬥直升機種Apache為師,全面啟動迷你小剛砲的飆風指數──升級至1.0的直列四缸式引擎使其擁有同級車中最大的63匹馬力與表現傑出的8.9公斤扭力,搭配僅900公斤的輕盈車身,油門反應迅速,動力表現完全跳脫一般人對迷你車的想像,戰鬥力十足。

坐上Apache 1.0,輕盈駕馭快感唾手可得:3.5公尺車長的輕巧車身搭載換檔行程短、快速靈巧的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加上前獨立麥花臣、後獨立式雙連桿懸吊與僅有4.5公尺的迴轉半徑,則讓Apache 1.0穿梭都會、悠遊山林皆輕而易舉。

Apache 1.0承襲Matiz最為人稱道的視覺系元素,並增添一股強韌的運動感。厚實立體的前大包圍為Matiz原有的微笑造型進器口平添幾許殺氣,充分展現Matiz Apache威風凜凜的戰鬥氣息;延伸車側稜線的車側擾流裙擺與擾流尾翼讓 Apache 1.0動靜自如、展現奔放美感;車頂架的貼心設計不僅實用,更創造出Apache 1.0迷人小RV的另一特色。

外觀有型,Apache 1.0內在同樣迷人,金屬/皮質的動力方向盤配上握感紮實的皮質排檔桿頭充分流露Apache 1.0運動感的戰鬥性格,2,340mm的軸距使得Matiz Apache表現出迷你車中無人能及的大空間,聰明的六四分離座椅包覆質感優越的雙采皮革,與車門景中飾板相互輝映,視覺系指數百分百。特別的是,為了讓新車大展更有看頭,台朔汽車展出的Apache 1.0特別改裝SPACO原廠賽車座椅,使其戰鬥指數更瞬間提升不少;此外Apache 1.0也公佈全車系的建議售價,依照三種不同的等級(ST、ST1、ST2)分別為31.8、34.8與36.3萬元。



除了兩款升級版的新車發表,台朔汽車也同時展出Magnus 2.0旗艦型香檳金新色與絕色黑兩個車款,並別出心裁地展出繪滿加菲貓俏皮模樣的彩繪特仕車、雙天窗特仕車及Remix藍銀RV式樣特仕車。

為了回饋廣大消費者,凡於新車大展期間來台朔汽車展示攤位參觀的消費者,即贈送台塑魔布一條做為來店禮;而在車展期間訂車的準車主,更將獲贈市價3,980元的數位望遠相機一台。

台朔汽車一貫以「止於至善」決心,追求最高造車工藝,也希望藉由新車大展的機會,向國人獻上台塑集團對創造多元行動生活的理念。



 
 
01/0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