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停車收費明年試辦!
AUTONET記者:J.K.(12/24/2003星期三)
台北市交通局長林志盈日前宣布,機車停車收費政策在討論相當長的時間後,最慢將從明年10月起開始在台北市試辦,收費費率預計將按每次20元,或每小時10元的方式收取,試辦初期將先從汽機車流量大增的信義計畫區相關連結道路開始,如果試辦成效良好,便會推行至全台北市。另外他也表示,明年也將擴大施行「路邊停車累進費率」,以期民眾減少使用私人交通工具。


台北市實施捷運、公車雙向搭配後,整體交通仍有改善的空間,因此機車停車收費政策明年勢在必行,北市交通局希望藉由收費有效抑制汽機車使用率,提昇大眾運輸比例,並改善紊亂的機車停車秩序。

機車停車收費在今年3月間剛提出時,遭到大眾反彈,市議會也不支持,使原本預訂今年底前試辦的時程一直往後延,經過多次舉辦公聽會與說明會,才降低了反彈聲浪,市議會逐漸開始支持,而明年將是最好的開辦時機。


 
 
12/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