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展PORSCHE上空尤物競艷─911 Carrera 4S Cabriolet & Turbo Cabriolet正式引進
AUTONET記者:王俊凱(12/24/2003星期三)
當PORSCHE原廠在海外才發表PORSCHE 911 Carrera 4S Cabriolet與911 Turbo Cabriolet沒多久,國內代理商也以最快的速度引進了這二款魅惑動人的敞篷座駕進駐展示間,同時在眾所期待的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也將讓觀眾有一場驚艷之旅。

PORSCHE 911 Carrera 4S Cabriolet

“這真是世上最美的敞篷跑車!”先前在義大利設計重鎮米蘭,由頂尖藝術家、建築師、藝術學者與設計師所組成的「世界最美新車(World’s Most Beautiful Automobile)」評審團,當審視今年入圍的20家車廠、超過50款新車後,對著全新保時捷911 Carrera 4S Cabriolet不禁發出如此的讚嘆!

對於這樣的褒讚,原廠可是一點也不意外,全新911 Carrera 4S Cabriolet獨特出眾的外觀,包括了後輪拱擴出60mm的嫵媚豐臀造型、尾燈組之間帶有古典氣息的紅色反光板,加上18 吋Turbo造型鋁圈與中央的4S專屬輪圈蓋,在在都突顯了911 Carrera 4S Cabriolet的經典魅力。

Carrera 4S Cabriolet搭載了320hp最大馬力的3.6升水冷式水平對臥六缸引擎,並搭配密齒比六速手排或Tiptronic S五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四輪驅動系統,同時還調低車身10 mm的跑車化懸載。另外在原廠優異的高科技輔助下,一般動輒上百公斤的敞篷機構與車體補強,Carrera 4S Cabriolet只小增了70公斤!也因此0∼100 km/h的加速成績還能有5.3秒的高水準;除此之外,拜超低風阻係數Cd 0.30之賜,極速同樣可以直奔280 km/h!

Carrera 4S Cabriolet的精巧敞篷裝置也是一大特色,除了具備極佳的耐用度,Z字型的電動收納方式有助於維護車頂內襯清潔,而附有電熱除霧功能的玻璃後窗能提供駕駛人清晰的視野,全電動化的敞篷裝置,僅需輕點控台上之按鈕,便能在20秒內完成開關動作,更厲害的是,只要車速在50 km/h以下就能操作!

同時發展純熟的四輪驅動系統可以將傳輸至前輪動力調整在5%至40%之間,而且Carrera 4S Cabriolet也配備了保時捷獨門的PSM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以及制動性能極高的直徑330 mm的內通風鑽孔煞車碟盤,與前後輪對向四活塞單體鋁製煞車卡鉗!另外還可以選配保時捷傲視車壇的陶瓷複合煞車系統(PCCB, Porsche Ceramic Composite Brakes),除了極佳散熱特性能消弭連續劇烈煞車所造成的熱衰退效應,超強耐用度得以持續30萬公里而無須更換,而重量更只有普通鐵質煞車的二分之一!

PORSCHE 911 Turbo Cabriolet

保時捷第一次推出「Turbo Cabriolet」這個型號,是在198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當時這輛敞篷跑車仗著雙渦輪增壓動力睥睨車壇,不可一世,開篷時更行低扁的霸氣豐臀造型,在停產14年後仍為車迷所惦念;終於保時捷決定在2003年讓這輛敞篷跑車之王重出江湖!

於2003年9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登場的全新嗆辣911 Turbo Cabriolet,搭載著史上最強的水平對臥六缸引擎,在雙渦輪增壓的加持下,這顆3.6升心臟可於6000轉時釋放極致的420hp馬力,最大扭力更是由2700轉綿延至4600轉的57.1kgm豐沛扭力高原!

正因坐擁卓越不凡的超俗動力,911 Turbo Cabriolet外觀也自然多了些霸氣,保險桿上碩大造型氣壩,加上較Carrera向外多擴出60 mm後葉子板上的進氣口,以及在時速超過120 km/h後自動升起兩段式立體造型擾流尾翼,都是顯露其傲人實力的表徵!

911 Turbo Cabriolet的性能數據都教競爭對手不得不禮讓三分:0-100 km/h加速成績4.3秒,0-160 km/g加速成績9.5秒,五檔由80 km/h至120 km/h的再加速,亦只需5秒,極速更是追平Turbo Coupe的305km/h!

911 Turbo Cabriolet也配備了保時捷膾炙人口的四輪驅動系統,藉由多片式黏性耦合差速裝置,可以機動調配輸往前輪的引擎動力由5%至40%,大輻增強循跡性!獨門PSM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更讓車身如虎添翼,藉由先進的感知器技術,監控車輛之行進方向、車速、方向盤與油門等指令,大幅提昇高速奔馳時的主動安全,讓駕駛者更能盡情享受911 Turbo Cabriolet的充沛加速力道與靈活操駕樂趣!

其他主被動安全系統也與911 Carrera 4S Cabriolet相當,同樣的高性能制動系統,以及時速50km/h以下即能迅速完成啟閉的敞篷機制,都為強大的性能背後提供絕佳的輔助,讓車主更能恣意享受。



 
 
12/2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