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etrostar A+要您在高品質座艙中掌控一切!
AUTONET記者:LFC(11/14/2003星期五)
隨著國產高級房車的配備愈來愈多,如何能夠讓駕駛人在不分新的情況下,從容地掌握車上所有設備的使用,讓人在享受科技帶來的便利之餘,依舊保有相當人性化的享受與便利?

Metrostar A+ 2.5升V6車型上造型簡潔且頗富現代感的多功能方向盤,提供駕駛人最人性化且便利的輔助,其中最為人所稱道的裝置,除了國產同級車中率先配置的方向盤換檔控制系統,當駕駛人將排檔置入手排換檔模式,檔位除了可以經由排檔桿來變換之外,還可藉由方向盤上的檔位切換鍵加以變換;此外,排檔桿切換與方向盤換檔案鍵功能彼此不會發生干涉的情況,可依照駕駛人的習慣交替使用。

此外,多功能方向盤更配置了定速巡航系統,當車輛行駛速率超越40km/h以上,經由方向盤上啟動鍵啟動,駕駛人只需按下方向盤左邊的ON鍵,即可啟動定速懸行設定,而按下OFF鍵即可解除設定;駕駛人另外可以利用加號或減號鍵調整巡航的速度,按下RES鍵可清除最後儲存的巡航速度;而且這具變速系統,更具備了防呆功能,不會因為駕駛人誤觸造成行車上的危險;首先,在自排模式下,方向盤上的換檔鍵是不會因為誤觸而啟動手排換檔功能;在手排功能下,其檔位控制電腦具有包含再加速、低轉速與高轉速等三種保護城市,自動判斷車速與引擎轉速等參數,並控制變速箱的適當檔位,確保車輛不會因為駕駛誤觸方向盤上的按鍵而突然換檔。



 
 
11/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