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車壇教父Dr. Ferdinand Piech德國第一:一公升概念車與挑戰雙B的Phaeton
AUTONET記者:LFC(11/14/2003星期五)
省油一直是汽車工業希望達成的目標,創造超越夢想的頂級旗艦,也是品牌據以提升形象最重要的作為,在Dr. Ferdinand Piech領導之下,福斯集團不斷專注於動力科技與研究發展,當然一公升概念車與挑戰雙B的Phaeton也將成為車壇傳誦後世的重大成就!

一公升概念車

Dr. Ferdinand Piech最在意的,始終是技術上的持續發展,尤其在減少耗能的議題上。在他的領導下,Volkswagen以「一公升」概念車再次發展出震驚世人的德國第一科技成就!「一公升」概念車在原廠的設計下極盡減重之所能:不僅車身未上漆,更大量採用輕合金材質打造而成,骨架則是採用比鋁合金更輕的鎂合金材質,車體重量僅僅290公斤,以流暢的氣體動力學、平滑的水滴造型、搭配筆直的稜線、特殊處理的後輪,確實達到省油的功效。這款風阻系數僅達0.159cd值的概念車身長3650mm、車寬1250mm,僅能容納含駕駛在內前後座共兩名乘員;此外,Volkswagen工程師還為這款概念車配置0.3公升之鋁合金單缸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8.5hp/4000rpm,以中置引擎方式安排在後軸前方,使動力能夠達到最具效率的發揮。

頂級旗艦 Phaeton

Volkswagen造車品質在Dr. Ferdinand Piech的努力提昇之下,信心滿滿的推出自己的豪華旗艦Phaeton,在新的世紀和雙B逐鹿高級車領域,更以罕見的大手筆於德國東部最美麗的城市德勒斯登打造出專為Phaeton建造的透明工廠,成功擺脫陳舊平庸的既有印象。而這種轉變,絕對要歸功於Dr. Ferdinand Piech傳奇的領導風格,以及眼光獨到的經營策略。

Volkswagen頂級旗艦車款 – Phaeton來自一九九七年展開的D1計劃,並於2002年3月份針對全球媒體首度發表。Phaeton配置有241匹馬力的V6汽油引擎、420匹馬力的W12汽油引擎與313匹馬力的V10 TDI柴油引擎。其中搭載V10柴油引擎TDI的車款已受封為「全球馬力最大柴油乘用車」,性能旗艦的取向表露無遺。更值得一提的是:Phaeton並搏得多個「世界第一」的封號,如「同級車中剛性最高的車身結構」、「同級車中制動能力最強的煞車系統」,甚至連「4-Zone恆溫空調系統」也是極負盛名的革新系統,另外世界唯一針對Phaeton車主設計的全球尊榮服務網,也同時間在世界各地快速建構中!




 
 
11/14/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