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跑車特質的AUDI A4 Avant 1.8T正式登台!
AUTONET記者:Andrewlu(11/06/2003星期四)
擁有置物便利性及空間變化優點的旅行車向來受到特定族群的喜愛,但是在高級品牌市場中,兼具轎車特質及大空間置物的Avant車型卻是缺席已久,為了滿足這些愛車人士的需求,Audi汽車特地引進同級車中最具魅力與質感的A4 Avant 1.8T來台!

外型受到車迷高度推崇的Audi A4 Avant,迥異於一般同型車如切豆腐般方正笨重的尾廂設計,這款車在車頂與C柱之後的尾廂設計擁有高度協調性與柔和美感,加上車體比重分配得宜,在功能便利性以及性能表現方面也有同樣傑出的表現,因此在眾多同級競爭對手當中,A4 Avant反能成為風格獨特、魅力突顯的旅行車款。

由於Avant車款在前後車重分配方面比一般轎車更為平均,讓性能及動態表現能夠發揮到極致,所以Audi旗下的超級跑車除了一般Sedan之外,又設計出Avant造型,像是車迷耳熟能詳的RS4、RS6等皆推出Avant車款,因此Audi Avant也成為性能車款代表造型!除此之外,擁有大空間及靈活富彈性的尾廂置物變化同樣是Avant傲人的優點之一:從一般正常使用時的442公升到後座椅全部向前覆倒的1184公升大置物空間,A4 Avant提供車主相當充裕的彈性置放模式;加上鋁合金車頂架的設計,即使全家出遊攜帶各項休閒器材亦能游刃有餘!

A4 Avant含車頂架的車身尺碼為4548×1772×1453mm,軸距2650mm。在動力性能方面,太古此番引進國內的A4 Avant為1.8T車型,搭載1.8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63匹德制馬力及23.0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值,尤其後者的最大扭力在引擎轉速1950rpm~4700rpm之間皆可發揮,加上multi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配合,讓A4 1.8T Avant車主可以恣意悠遊在山路與平地之間。而在主被動安全性方面,這款車與房車一樣值得信賴:諸如雙前座正面與側邊氣囊、Sideguard全防護側邊氣簾、ABS、ESP行車動態穩定系統、電子防滑差速器等,都是行車安全的最佳後盾!

以豪華及性能為訴求的A4 Avant,在配備上也擁有許多值得誇耀之處:諸如列為標準配備的氙氣頭燈組、鋁合金車頂架以及原廠倒車雷達等,都是同級競爭對手難望其項背的豪華配備;再加上黑色內裝與鋁合金飾板的搭配,更突顯A4 Avant豪華性能的特質!

由於這一年來不斷有消費者前來表達購買意願並陸續接獲多張訂單,考量到國內消費者對Avant的渴望,Audi總代理太古汽車決定正式引進A4 Avant車型。這次所推出的A4 1.8T Avant車型將在11月上旬開始販售,建議售價為新台幣179萬元,由於首批20輛車已被搶訂一空,總代理又於10月中旬緊急追加了12輛訂單,相信以其跑車化的外型、便利的置物空間設計必定能同時滿足性能迷與愛好休閒生活者的雙重需求。




 
 
11/0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