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HYUNDAI汽車集團將在泰國建置全新生產線!
AUTONET記者:敬璽(11/06/2003星期四)
現代汽車公司計劃在泰國建一轎車裝配廠,這是第一家韓國汽車公司在泰國建廠,也展現了韓國車廠進軍東南亞市場的企圖與決心;目前,現代汽車公司正在當地尋找合作伙伴及廠址,以CKD方式明年生產轎車,年產量將達到2萬輛。

由於泰國進口轎車關稅高達80%,因此在泰國銷售轎車比較困難,去年現代公司在泰國只售出3輛Sonata EF轎車。但是泰國是東南亞發展最快的市場之一,今年汽車銷售已增長30%,其中皮卡車的銷售佔總銷售的一半以上。

至今,泰國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皮卡車生產國,僅次於美國,現已成為世界各大汽車公司的區域生產基地,如豐田,五十鈴,三菱公司,福特公司。現代公司不準備在泰國生產皮卡車。現代公司在印尼、馬來西亞和巴基斯坦都有轎車裝配線;未來幾年,現代更希望在東南亞市場經營能夠有重大突破,能夠與印度擁有相同的市場佔有率,打破過去一直由日系車廠幾乎獨佔的局面。



 
 
11/0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