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悍將指名挑戰!AUDI S4誰與爭鋒
AUTONET記者:Andrewlu(11/06/2003星期四)
隨著Audi New S4的發表,讓向來高踞豪華轎跑車市場的雙B如臨大敵,國外各大汽車專業雜誌更將BMW M3與Audi S4捉對廝殺,看看這款全新性能跑車能否挑戰成功,成為新一代轎跑車霸主!

全新的Audi S4擁有多項創新科技,最受專業人士矚目的是它搭載全新V8引擎,不僅具備41.8kgm/3500rpm之強勁扭力,高達344hp/7000rpm之最大馬力,更是把BMW M3給比了下去。此外,這顆動力心臟的尺寸及重量都變得更為輕巧,引擎長度縮小至464mm、重量精減至195kg,在V8引擎重量及空間配置方面得以達到最佳平衡。

為讓這款性能轎跑車發揮最大效益,Audi設計小組特地搭配全新DSP(Dynamic Shift Program)的六速手自排tiptronic變速系統。這項創新科技結晶不但擁有超過200種Sport換檔模式,讓駕駛者更隨心所欲享受操駕樂趣;還可體驗變速箱自動雙離合器double-declutches降檔順暢快感,減少換檔時間達0.02sec/檔!與上一代S4相比,這組變速箱足足輕了21kg,總重量僅115kg,全新鋁合金底盤則比上一代S4提升約60%的強度,充份展現出Audi在科技創新方面的成就。

Audi配置的全新New Dual-Rate Servo Braking前345mm,後300mm煞車系統,100km/h~0煞停只要35.7公尺、新設計開發的排氣系統(Innovative Exhaust System),引擎轉速在1700rpm以下尾部消音器遮板作動造成筒內回路,有利低速扭力的提升;當引擎轉速超過1700rpm時尾部消音器採直通排氣方式,可提升馬力,降低聲浪、還有隨動式速度感應轉向系統 (Servotronic Speed Sensitive Steering),高速時將清悉路感傳回方向盤,低速、停車時方向盤則輕巧靈活,種種獨特的巧思,在在驗證New S4成為轎跑車霸主的事實!

德國汽車權威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在2002年12月針對Audi S4、BMW M3、M-Benz C320 AMG三大德國性能名車做了一次全方位評比,在各項嚴苛的測試中,Audi S4以總得分523分凌駕其它二款,再次驗證這款德意志悍將誰與爭鋒的實力!

為了滿足國內性能迷的需求,Audi國內總代理太古汽車特地限量引進5輛售價359萬元的S4 Avant。而據Audi Sport Showroom表示,自從太古汽車有意引進這款性能車的消息傳出之後,探詢的電話便絡繹不絕,目前接單已將近額滿!



 
 
11/0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