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個性、頂級超跑!AUDI RS6限量登台
AUTONET記者:Andrewlu(11/06/2003星期四)
擁有450匹德制馬力、0~100km/h加速僅需4.7秒、0~200km/h加速也僅需17.6秒;加上quattro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高性能煞車系統以及強化過之DRC懸吊配置,讓Audi RS6成為一款世上絕無僅有的個性化頂級超跑!

RS6超級跑車,是目前Audi旗下最具代表性的性能車款,由專門打造頂級性能跑車quattro GmbH部門負責。這款車擁有多項高科技配備: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高達450匹的馬力,提供純種跑車所需的強勁性能;在廣大的引擎轉速區1950~5600rpm間迸發出的57.14kgm之超強扭力;而強化過的DRC動態行駛控制(Dynamic Ride Control)懸吊系統以及8活塞卡鉗之高性能煞車系統,在RS6上的一切設計都是以超級跑車為終極目標!

然而有別於市面上其它超級跑車只專注在性能上面的發揮,RS6還同時顧及乘員的舒適性以及駕駛操控時的便利性,讓車主能暢享駕馭樂趣。為了讓國內超級跑車迷也能夠親炙這款世界頂級傑作,Audi總代理太古汽車特地向原廠爭取,並以限量配額的方式引進國內,同時也將在2004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亮相,讓國人親眼目睹這款0~100km/h加速僅需4.7秒的勁裝跑車!

強勁引擎動力配上高效能煞車系統

配備在RS6上的動力心臟為一具4.2升V8引擎,所具備的450匹強勁動力可在5700rpm~6400rpm之間湧現;57.14公斤米的超大扭力亦可於1950rpm~5600rpm這一扭力區段展現!RS6這顆引擎採用鋁合金打造的汽缸頭、每缸五汽門(三個進氣二個排氣),在此設計之下,兩個渦輪增壓器的冷卻效果將有頗大助益。

而為了保有超級跑車的高級性能,quattro GmbH針對RS6發展出一套全新的煞車系統,煞車碟盤設計乃源自於賽車並將其同時配置於前後輪。而鋁合金打造的中間層碟盤則由14條鋼繩和前後層包覆在一起,如此一來不僅可大幅減輕重量,並能確保其低反彈力道,讓反應更為靈敏。

這項設計使得散熱速度能以十倍速加快。而這個配置同樣也有助於煞車碟的穩定性,特別是當載重過度及在高溫之下時;其前後通風煞車碟的配置方式為前365mm、後335mm,前輪擁有八個活塞卡鉗,後輪則是浮動式煞車卡鉗。恆時作動的ABS以及EBD電子控制煞掣力分輸系統同樣經過強化調整。這套ABS的性能控制演算程序主要著眼於相當短的煞車距離以及最適化控制。

DRC動態行進控制防止翻滾及顛簸

Audi RS6是第一款配備強化懸吊概念--Dynamic Ride Control動態行駛控制(DRC)的跑車。這套特別防震系統的存在,乃是在不使用額外電子配備的設計下,以變換阻尼係數的方式,有效抑止車體傾斜及前後晃動。

像是當車輛行駛在彎道上時,這套防震系統能夠視行進狀況改變左右兩側的阻尼係數抑制車身側;而在起步或是煞車時所造成車身前頓或是後仰的情形,也是透過前後阻尼調整的原理,營造出較佳的乘坐舒適感受。

結語

極度個性化的頂級超跑Audi RS6此次所引進的是更具操控魅力的Avant車型,由於Avant無論在前後配重、空間利用方面都有獨到之處,深受性能迷的推崇,因此這也成為總代理太古汽車在引進性能車款時的唯一選擇!

未上市先轟動的RS6 Avant目前報價為新台幣499.0萬元,限量配額5台,接單亦已接近額滿,總代理特地先保留一台進行全省巡迴展示,並在2004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亮相,歡迎車迷前來艦賞這款世上絕無僅有的個性化頂級超跑!



 
 
11/0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