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舊玩意 NOKIA電玩手機N-Gage來了!
AUTONET記者:曾祥杰(11/06/2003星期四)
想在手機上玩「古墓奇兵」、「音速小子」嗎?繼NOKIA 3300螃蟹機之後,NOKIA又出怪招了!全新的N-Gage遊戲機以橫向造型與「超強」電玩功能來犯;它驚人的多媒體效果即將席捲年輕世代毫不留情,喜愛NOKIA與超炫3C行頭的你,可千萬留心這只厲害的「駭Game」利器。

過去我們對於手機遊戲的認知,大多是單調簡易的消遣程式,但這回即將要撼動全球的NOKIA N-Gage,不僅是NOKIA最新三頻藍芽手機,更內建了前所未有的驚人多媒體功能;特別是電玩遊戲的部分,絕對不遜於任何掌上型電玩,甚至可媲美許多電視遊戲機。市場人士甚至預言NOKIA未來可能進一步搶食遊戲機的市場大餅。

目前已經於香港上市的NOKIA N-Gage,擁有內建藍芽、三頻、GPRS支援、全方位電子郵件支援、FM立體聲收錄音機、MP3播放等技術,幾乎是一只「全功能」行動電話,而主打的插卡式遊戲擴充功能、5向搖桿鍵,更讓人分不清楚這究竟是遊戲機還是手機。總之,NOKIA保證你用N-Gage玩起遊戲來可是十分過癮,唯一要注意的就是電池的時間,別玩過頭了!

N-Gage的按鍵經細心設計,讓雙手在遊戲時操控自如,5方向操控鍵,在遊戲中可作八方向捲動,有內置震動功能(但遊戲時不適用);IHF揚聲系統,可為遊戲提供更佳音響效果。其餘撥號鍵、音樂和收音機捷徑鍵採用獨立的設計,而遊戲鍵更經特別著色,使用者不會混淆。另附的遊戲卡((MMC)內預置「古墓奇兵」、「音速小子」等一系列AAA級遊戲,既可獨自投入激玩,亦可透過藍芽無線技術作無線多人對戰。

多媒體效果有:立體聲錄音線插孔(Line-in),可用作錄製音樂(類比輸入),利用USB傳輸線,可從兼容電腦下載音樂檔案,而立體聲FM 收音機有20 個電台頻道記憶,並支援 電郵協定 (IMAP4、POP3、SMTP及MIME2)以及多媒體訊息(MMS)功能(包括發送、接收、轉發、音效播放、中止音效播放及插入多媒體內容),與兼容設備之間輕易發送色彩訊息;當然無線上網也不是問題!所以將來很可能加入「線上遊戲」的功能。

手機功能方面,N-Gage的手機記憶容量達到34MB內建與外接記憶卡(最大可達128 MB);三頻操作GSM 900/1800/1900;備有自動轉頻功能;而聲控撥號可儲存20個姓名及號碼,內置免持聽筒裝置,一般通話最長為2到4小時;待機最長150到200小時,視使用情形而異。

Nokia N-Gage 手機功能:
3D遊戲機設計及功能
藍芽無線技術
MP3音樂播放及錄音機
立體聲FM收音機
多媒體訊息處理
全方位電郵支援 (IMAP4、POP3、SMTP及MIME2)
三頻EGSM 900/GSM1800/GSM 1900
支援MP3、AAC、MIDI及WAV鈴聲
20組聲控撥號、語音記事、免持擴音
GPRS無線上網
尺寸:113.7 ×69.7×20.2mm
重量:137 g
螢幕:4096色




 
 
11/06/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