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MY JAGUAR X-TYPE全新升級上市!
AUTONET記者:LFC(10/15/2003星期三)
有BABY JAGUAR暱稱的JAGUAR中型豪華房車—X-TYPE車系2001年上市以來已在全球各地創下銷售佳績,並帶領著JAGUAR在2001~2003年的銷售數字急速成長;「晉身品味 近在咫尺」,X-TYPE車系的推出大大降低了入主JAGUAR原創品味的門檻。累積今年1~9月X-TYPE共賣出221台,已經超出去年X-TYPE全年總銷售量216台,可見BABY JAGUAR成長的驚人潛力並深受年輕社會人士所鍾愛。

蘊藏動感基因的原創品味
沿襲了JAGUAR原創風格的X-TYPE,以年輕動感的線條顛覆了以往JAGUAR給人的既有印象;不過,JAGUAR經典的四圓頭燈設計、波浪狀引擎蓋、大型鍍鉻水箱護罩、雙排氣管以及鍍鉻保險飾條等元素依然出現在X-TYPE車系上,讓X-TYPE同時擁有JAGUAR原創品味的驚艷外型以及動感的跑車性格。
V6鋁合金引擎—提供同級車中最佳的動力表現

JAGUAR X-TYPE 2.1搭載與眾不同的2.1L V6鋁合金引擎設定,採24汽門、V型六汽缸的設計,這使得X-TYPE 2.1L成為同級車中唯一擁有V6引擎的車款,也因此在引擎輸出的精緻度上也遠超越其他競爭車種。X-TYPE 2.1L最大馬力為157bhp/6800rpm,而最大扭力也可達20.4k-gm/4100rpm,再搭配先進的32位元引擎電腦管理系統、可變進氣歧管、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等先進技術,搭配J-Gate智慧型五速自排系統,使X-TYPE 2.1L的動力輸出無論在精緻度、油耗,以及動力反應上的平衡度均達到最佳狀況。

至於X-TYPE 3.0L則搭載了3.0升24汽門V6鋁合金引擎,最大馬力為231bhp/6800rpm,最大扭力為29kg-m/3000rpm,再加上多項先進技術的運用,如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連續可變進氣歧管等,使X-TYPE 3.0L的動力分配更為寬廣均勻,且0~100公里加速只需要7.5秒。特別值得一提的是,X-TYPE 3.0L的引擎擁有同級車中最高的輸出效率,每公升可輸出77.8bhp,在同級競爭車種中可說是無人能比。

這兩具引擎皆以大量輕量化材質如鋁、鎂合金打造,結合了JAGUAR 80年來的引擎科技,同時大量運用先進的科技以及創新的設計,使X-TYPE可以輸出同級車中最強勁且最精緻成熟的動力輸出,同時也擁有低油耗及低廢氣排放的高環保特質。

全時四輪傳動擁有同級車中最佳操控性能

在動態操控及底盤懸吊上,X-TYPE 2.1L擁有超高剛性的車身結構設計,與同級車相較,車身剛性足足高了30%之多,超高剛性的車身結構使得車身強度、耐久性,以及精緻度都達到最高標準。在工程師的精密調校下並同時考慮馬力/重量比及動力輸出表現以及操控穩定性的各項因素考量下,使得X-TYPE 2.1L V6擁有非常靈活,幾近於中性的操控表現,同時並擁有領先同級車的轉向精確性及操控指向性。

而X-TYPE 3.0L也不遑多讓,搭載了JAGUAR最新底盤科技「Traction-4」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讓X-TYPE 3.0L擁有同級車中最佳的動態性能,無論是彎道操控性或高速行車,輪胎都能牢牢抓住地面。在任何狀況下,「Traction-4」搭配超高剛性的車體、前獨立式麥花臣、後扭力臂多連桿懸吊系統、225/45 R17輪胎設定與第二代電子伺服式動力轉向系統,再加上JAGUAR與生俱來的底盤調校功力,提供極為穩定的車輛循跡性與行車安全性。同時為了在一般行駛中仍保有後驅車的特性,此套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在一般狀況下會自動將40%的扭力輸出至前輪,而60%扭力則分配至後輪。透過黏性耦合差速器的調節,當感應到前後輪有發生轉速相差過大的現象發生時,系統會自動將扭力傳輸至未打滑空轉的輪軸上,以提供更佳的穩定性與循跡性,使得X-TYPE 3.0L成為一部同時兼顧乘坐舒適性而又饒富操控樂趣的中型豪華房車。

引領車壇的安全防護系統

一直以來JAGUAR對安全性的要求是有口皆碑的,而X-TYPE車系則更發揮了此項優良傳統。在被動安全方面, X-TYPE擁有與眾不同的超高剛性車身結構設計,比起同級車足足高了30%之多,在車身結構上X-TYPE沿用了JAGUAR聞名的整片式車艙結構(Monocogue Body),車身是由整片的鋼板壓鑄結合;而在易受撞擊區域,如前車室、懸吊連接處、車側防撞鋼樑、保險桿連接等區域,皆使用高強度鋼板,以確保強固性,全車更高達81%以上的鋼板採雙面鍍鋅處理。超高剛性車身結構使得X-TYPE的車身強度、耐久性以及精緻度都超越同級車,提供了絕佳的安全性。

另外,X-TYPE沿用了JAGUAR最新發展的ARTS安全整合系統,這套堪稱是當今最新的安全科技系統應用了多組感應器、微電腦,偵測乘客在車艙內的三度空間位置,所以一旦在遭受撞擊時,ARTS將依據所提供的相關數據來計算,決定是否需要以及啟動何種程度的安全防護配備;而可分二階段式膨脹的前氣囊、前座椅防撞側氣囊、自動緊縮束力裝置安全帶,以及高度整合前三者的ARTS安全整合系統,再加上可保護前後座乘客的窗簾式頭部安全氣簾等,構成四面八方的防護網,可為乘客提供極佳的安全防護。

在主動安全部分,四迴路的ABS防鎖死系統以及EBD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再加上TCS自動循跡防滑穩定系統等電子配備,不但提供了駕駛者對車輛掌握的精準度,並可將任何危險情況的產生降至最低。

2004年式 JAGUAR X-TYPE 2.1/3.0L 內外同步升級

2004年式的X-TYPE,外觀上主要的修改,包括前水箱護罩質感的再提昇,除了原先水箱護罩鍍鉻處理外,現在則是連中間直瀑式的進氣柵欄都給予鍍鉻處理,更形突顯JAGUAR對於品味的堅持;前保桿的全新造型,前防撞鋼樑(New bolt-on front end)的加強,以大幅縮短低於15km/h碰撞所需的修復時間;車側的方向指示邊燈則更新了最新的水晶材質,讓其看起來更具時尚感;後行李箱蓋的部份,則是將主要的鍍鉻橫條向尾燈兩側延伸,使得車尾看起來更加霸氣大方,而鍍鉻橫條上的行李箱按鈕也被移動位置,使得橫條上JAGUAR的金屬字體更加清楚完整;此外針對X-TYPE 3.0L的AWD全時四輪驅動車款,也在原先的X-TYPE 標幟下多增加了AWD標幟,以讓整體區隔度更形明顯。

在內裝配備方面,X-TYPE延續了JAGUAR一貫的原創品味,不論在皮料的選擇或是車縫的紋路上,皆流露出JAGUAR無人能比的圓潤質感;而04年式的X-TYPE在內裝配備上更增加了許多貼心的設計,營造出更為舒適的車室空間。X-TYPE 2.1L和3.0L車款,兩者皆將原本的2向調整頭枕、單一置杯架、2對揚聲器,增加為4向調整頭枕、雙置杯架以及3對揚聲器;內裝質感則是精益求精的進一步提升,營造出一個絕佳的車內空間,比方說,添加多處輔以鍍鉻處理和添加襯墊的溫馨設計,展現出JAGUAR向來傲人的精緻手工內裝理念。此外,新一代的X-TYPE在多處地方,也進行輕量化的工程。

其餘不同的部分,2.1L車款增加了雨珠感應式雨刷、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以及自動啟閉式頭燈;而3.0L車款則是增加了真皮楓木方向盤與HID氙氣頭燈(附清洗裝置以及角度自動調整設計)。使得原本配備上就毫不遜色的X-TYPE如虎添翼,配備上更顯豐富與科技。

「晉身品味 近在咫尺」

2004年式全新JAGUAR X-TYPE 2.1L/3.0L以優異的性能、舒適的內裝、完備的安全和尊貴的品味塑造出中小型房車的新標竿;而在售價部分,2004年式全新JAGUAR X-TYPE 2.1L/3.0L的上市價為175萬/216萬,JAGUAR X-TYPE無疑會是晉身品味人士的最佳選擇。





 
 
10/1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