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日昨正式分割,嚴凱泰親任裕隆日產YLN董事長!
AUTONET記者:敬璽(10/02/2003星期四)
裕隆汽車於今年5月20月董事會通過YL分割計畫案,並於6月30日經股東會決議通過,7月到9月之間經裕隆日產雙方密集協商,已於今日正式簽署相關協議書;依分割計畫,10月1日為分割基準日,亦為YLN成立日期,YLN亦於十月1日召開第一次董事會,推選嚴凱泰先生為董事長。YLN董事會成員計6名,包括嚴凱泰先生、劉一震先生、陳國榮先生、吳新發先生、黃宗仁先生及毛渝南先生等,監察人2名,分別為李光燾先生及嚴慶治先生。

五月20日,裕隆與日產共同宣佈裕隆汽車分割成兩間獨立之公司。其中一家暫時稱為YLO (original),是一間全方位的專業代工公司;另一間新合資的公司則暫時稱為YLN (New),此間新公司將會持續專注經營NISSAN品牌於台灣及亞洲地區的業務。日產總裁高恩及裕隆汽車嚴副董事長是以透過視訊的方式共同簽署備忘錄。至於,YLN合作方式的細節及經營團隊的組合將在’03年年底之前,陸續擬定完成。

10月1日以後,裕隆將展開相關後續作業,YLN之公司登記預計於10月中旬完成, YL與YLN股權交換預定於10月下旬進行,相關作業完成後將公佈新的經營團隊。

日產總裁高恩認為YLN不僅將提昇日產於台灣的獲利能力,亦將可支援日產日益茁壯的中國市場。在日產與裕隆長期合作的默契之下,YLN將更能藉由日產於全球的經營規模及經驗,再加上裕隆本身的專業能力與實力,而創造更高的效益;高恩並指出對於實現日產180計劃及達成未來願景所需之動能,籌組YLN將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日產將擁有YLN 40%的股權,並納入日產的合併報表內,其餘的股份將由裕隆所擁有。經營團隊將利用裕隆及日產的管理經驗來組成;在業務方面,YLN將負責Nissan品牌在台灣除製造外的汽車全價值鏈活動,包括設計、研發、採購及行銷等。YLN亦將會更緊密的與日產及東風汽車所合資成立的新公司共同開發中國市場。因此,目前裕隆於中國所投資的風神汽車、銷售公司、水平事業等業務將全面參與日產在大陸的事業。

在YLO的部份,業務範圍將包括NISSAN產品專業代工,汽車移動價值鍊事業發展,閒置土地資產開發及尋求其他業務機會。目的是要透過專業代工,充分利用現有的產能,提昇成本競爭力,並以控股公司的角色,充分發揮集團綜效,並推動建構生活城通路,發展新的型態與商機。

今年是裕隆成立50週年,透過與日產擴大合作的作法與裕隆的重新定位,兩家公司將發揮綜效,創造更強的競爭力。未來,裕隆汽車將有全新的面貌來面對更燦爛的五十年。





 
 
10/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