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E THE MOVEMENT!和泰發表TOYOTA Corolla Altis全新2004小改款車系!
AUTONET記者:Andrewlu(10/02/2003星期四)
豐田汽車國內總代理和泰汽車,於十月一日假內湖瑞光路利達攝影棚,舉行 "SENSE THE MOVEMENT" 2004 CROLLA ALTIS上市發表會,COROLLA ALTIS自2001年三月在台國產化以來,迄今年八月,三十個月的累計銷售達90,889台,每月平均銷售台數超過三仟台,為目前國內橫跨所有等級的銷售冠軍車種。該款重量級國產改款新車,將隨即於和泰所屬全省經銷商據點展出並銷售。

COROLLA上市至今,全球累積銷售台數超過二仟九佰萬台以上,為全球銷售量最好的汽車。而於2001年上市的COROLLA ALTIS,為了擺脫TOYOTA給年青一代--『這是我爸爸的車』刻板印象,本著『邁向二十一世紀汽車的存在價值』,重新思考,並以『打破以往等級概念的水準,任何人都能盡情享受』作定義。造形有著 『在流行前衛中又不失高級』的特質,一改TOYOTA車輛較為保守之形象,讓年輕的X世代更能接受,但仍保有TOYOTA耐看又能為社會大眾普遍接納的特質,成功的拓展年輕X世代的市場,也讓TOYOTA在國內市場的消費平均年齡層下降三歲。

ALTIS原有的配備及性能即為市場上的領導者,經過設計團隊的努力,造型可說是質感與動感的完美結合,內裝、性能及安全更進一步提升,使得ALTIS以無與倫比的品牌優勢,成為市場永遠領先的典範;全新設計橫向基調的鍍鉻水箱護罩,搭配全新立體四圓燈式晶鑽頭燈及流線動感的前保桿,完成精緻的車身構面,展現氣派大方及尊榮感。率先在同級車上採用的16吋鋁圈及國產車上首見--以LED(發光二極體)為光源的高辨識性全新設計晶鑽尾燈(LED兼具低能耗、高識別性、低熱量、使用壽命長...等優點),更強調出年輕及科技感。

ALTIS內裝採新色調木紋飾板,整體協調設計,營造出豪華高雅的座艙氣氛,座椅皮質在主要支撐部位,改採透氣孔,使皮椅透氣長保舒適,同時座椅靠背面上烙印ALTIS標誌加強車主優越感;新增8向電動駕座椅,可使駕駛人以最輕鬆的方式,迅速將座椅調至最適當駕駛姿勢,高級車才配備的旅程電腦,亦出現在ALTIS上,讓車主更了解愛車運作狀況。

ALTIS上市之初,在同級車中即保有最佳的靜肅性,即便在競爭對手推出新車後,依然能保有此項優勢,使ALTIS配備同級車中,唯一大型6.5吋TFT螢幕的整合式影音系統,能發揮最佳效果。車內的恆溫空調,搭配新增空調清淨濾網,在空調系統運作時能有效阻隔車外的灰塵進入,確保車室空氣品質;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讓駕駛人在雨天時完全不用擔心雨勢,更能專注路況。

ALTIS全車系搭載VVT-i引擎,除提供低污染而又強勁的動力外,更提供同級車中最好的油耗表現,根據最新經濟部能源會的資料顯示,ALTIS1.8E及1.6J每公升可行駛15.2及15.3公里,省油依然為同級之冠。Super ECT超智慧型電子控制變速箱換檔更順暢,消除傳統變速箱換檔時的頓挫感;同時搭配斜坡邏輯控制系統,更減低上下坡換檔的次數、減低燃油的浪費。

ALTIS除原有豐田著名的GOA(Global Outstanding Assessment)車體結構、ABS(Anti-lock Braking System)防鎖定煞車系統、 EBD(Electronic Brake-force Distribution)電子煞車力道分配器、BAS(Brake Assist System)煞車輔助系統、VSC (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Traction Control)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停車偵測及倒車雷達(Clearance & Back Sonar) 、TVSS(Toyota Vehicle Security System)多功能防盜系統及IMMOBILIZER晶片防盜鑰匙......等。2004年式起再領先同級車,追加HID(High Intensity Discharge)氣體放電式頭燈,並附手動照射水平調整,HID頭燈較傳統鹵素頭燈能提供更寬廣、更明亮的照明,讓夜間行駛,有更佳的視野,提升行駛安全性。

整體而言, ALTIS 除了保留原車的各項優點外,更大幅加入了許多「豪華」、「動感」及「先進」的新元素,讓ALTIS面對來自對手各種的挑戰,仍遊刃有餘,而在面對最難的自我挑戰時,仍然交出令人滿意的成績單。新車上市,勢必成為市場上大眾矚目的焦點,市場上將再度重現ALTIS旋風,同時,對和泰汽車在確保汽車市場銷售龍頭寶座上,提供最佳的助力,相對的對該公司的獲利能力也將會有正面的助益。



 
 
10/02/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