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囊括女人心!HONDA Stepwgn首度推出小改款車系!
AUTONET記者:敬璽(06/10/2003星期二)
本田在日本的休旅車市場中,不但擁有相當多元化的產品陣線,在廂型多功能用休旅車的市場級距中,更極早就獲得不少家庭用車與年輕買家的肯定,從1994年推出至今的Stepwgn,以方正樸拙的造型與寬敞的車室空間,可以說是為本田RV領域在日本市場開疆拓土的重要功臣之一,不過隨著對手不斷推出新品,至今年事已高的第一代Stepwgn也在日前在日本推出小改款車系!

也許國內的網友會相當不解,為何這輛長相就像一輛會走路的家庭號行動電冰箱,會如此受到日本人的歡迎?那您還記得本報曾經報導過日本的家庭用車趨勢相關報導吧!由於日本在興起RV風潮後,SUV越野車的人口並不像歐美那麼多,在地狹人稠的都會化環境中,像Stepwgn這種車身尺碼與傳統房車無異,但卻以挑高的方式爭取寬敞空間的車輛,不僅能夠裝載全家出遊的大小行李細軟,有額外的空間與乘載需求,無論是坐進七人還是滿載貨品都相當好用,Stewgn除了這些空間表現的便利性之外,更保有本田車系在動力操控上容易就手的優勢,所以一推出就普受家庭與年輕族群的喜好。

這次推出的2003年式小改款車系,變動幅度最大的就算是車頭造型,全新的一體式頭燈(可選用HID)與水箱護罩,也讓車頭的整體造型更為流暢,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換裝新世代的動力系統,在全面I-VTEC化以後,入門的2.0升車型搭載與國產化CRV相同的引擎,更增列了稱為Spada 24T的頂級2.4升動力系統(與Stream相同),並且升級為五速自排變速系統;空間效能方面更大有進步,中排座椅可以選擇一體式或是整排三人座,更可換裝雙人長條座椅搭配折疊輔助椅的形式,而且中排座椅可以獨立前後移動,第三排座椅不用時僅需向左右兩側折疊即可,而Spada24T特裝車更提供多項運動化外觀套件供客戶選用;最特殊的是,全新導入的AFS系統,能夠讓頭燈照射角度與方向機連動,提升夜間提車時轉彎的照明警示效果,而頂級車型更加電動啟閉式側滑門與尾門列為標準配備,對力氣較小的女性成員更為受用,原廠公佈其日本當地建議售價為189-262萬日幣,目標月銷量為6000輛。



 
 
06/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