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德國車很辛苦?!工時太長就罷工!!
AUTONET記者:艾文(06/10/2003星期二)
數千名東德車廠員工及其他相關行業的員工在上週走上街頭,抗議東西德工作時數有落差,以爭取相同的待遇。


自十三年前東西德統一以來,東德金屬業的員工在工作時數上,就一直與西德有著差距,東德為每週38小時,西德為每週35小時,每年等於少了一週的假期。工會認為剛統一時雙方在生活條件上有一段差距,生產效率也不同,這是可以接受的﹔但事隔多年,彼此程度已相當接近,也該調整一樣了,這也難怪東德的員工會心理不平衡。

業者則認為東德其實還處於落後的地位,如果減少工時,東德在產品的競爭力上將會下降,因為成本也許會上升,投資者將會轉向其它地區,可能是波蘭或捷克,對東德不見得是好事﹔而且跟西德相比,東德的失業率也偏高。有數千名員工聚集在VOLKSWAGEN位在東德靠近Zwickau的工廠前抗議,由於勞資雙方未達成協議,罷工可能會延續到這個禮拜。


 
 
06/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