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量產新標竿─SLR McLaren睥睨登場
AUTONET記者:王俊凱(06/05/2003星期四)
期待已久的M-BENZ已經確定要在2003年秋天正式上場發表,預計應該會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定將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同時也再次喚醒大眾對SLR超級跑車的回憶與熱情。另外搭載與MAYBACH相同V12引擎的新SL 600,也有可能同台登場。

結合經典復古的SLR原始設計與2003 F1最新的科技,讓這跨越時空的動力猛獸再次復生,而且還更為兇猛。源自300SLR雙門跑車”Uhlenhaut Coupe”,有著光榮的歷史,搭載著3.0升直列八缸引擎,動力為310hp,極速達304km/h﹔在1955年Mille Migia的千哩賽程中,以10小時又7分另8秒的成績─平均時速將近160km/h─超優異的成績,取得了勝利。

加上累積了M-BENZ與McLaren在F1賽道上豐富的經驗,而建造的一輛高性能跑車﹔不光只是有前衛的外型與驚人的動力輸出以及優異的操控性能而已,更同時兼具了高安全度與實用性,可說是集M-BENZ精華之大成。

運用高科技材質所打造之車身,來自於F1的碳纖維車身及底盤複合材質,提供在市售車等級絕無僅有的高剛性與高強度結構,同時運用高科技為碳纖維車身特別設計的可潰縮式車體架構,能吸收更大的衝擊力,大幅提昇了安全性能。

創新的陶瓷煞車系統,除了材質本身更為強化與輕量化之外,在耐高溫與耐久度上也大幅提昇,確保制動性能。而潛伏車身之中蠢蠢欲動的,正是那具標榜著MERCEDES-AMG的名號,所調較出的V8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550hp的馬力﹔而且每一具都是由手工特別打造,售價預計要30萬美元之譜。


 
 
06/05/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