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潮流,創新科技的雷諾─實用方便篇
AUTONET記者:王俊凱(05/23/2003星期五)
今天要為讀者介紹的是雷諾為增進駕駛者的便利性,所運用的一些科技配備,同時也能增加行車的安全性,包括了Keyless系統,定速裝置,光源感應器及雨滴感應器。

Keyless系統(免鑰匙裝置)

在新一代Laguna II所有車型均可看到嶄新的Keyless系統,沒有點火鑰匙孔,而是以獨一無二的多功能插卡取而代之。壓下Keyless專用卡的多功能按鍵,無線遙控裝置將自動打開車門鎖或油箱蓋,再把Keyless專用卡插入中央儀表座的讀卡槽,輕輕按下啟動/熄火(START/STOP)按鈕,就可以輕輕鬆鬆啟動Laguna II或將之熄火。除了可讓車室更為整體美觀外,也方便攜帶,更減少了汽車失竊的可能性。

具速限功能的定速器

定速器有助於在高速公路行駛時保持固定時速,而限速裝置則可以協助駕駛者設定最大速限以免超速受罰﹔另外路況良好時使用定速器,駕駛者也可更專心於路況,而不必時時觀察時速,足部也可減少踏油門時所造成的疲勞。在汽油引擎上,此二功能都透過電子加速器操控﹔在柴油引擎上,則由噴射引擎操作。當兩者其一產生變化時,感應器可感知駕駛者足部在油門踏板的位置,此系統會改以手動模式操控,油門踏板將自動下壓。

光源感應器

感應器自動偵測光源的層次開關大燈。感應器包含一組鏡頭能聚焦不同類型光於光電的電池,每一鏡頭都專為特定光源設計:背景光、隧道光、以及來自前方車輛的光源等。 感應器所搜集的資訊,可以幫助駕駛者在陰暗和明亮的區域之間,擁有最佳的交叉匹配性以發揮最佳駕駛控制,必要時可自動開啟或關閉大燈。

雨滴感應器

當雨滴感應器偵測到雨滴時即自動啟動雨刷,雨刷作動速度的快慢,取決於前擋玻璃上所感測的雨滴數量。夜間行車時,感應器的作動始點將自動地降低,也能夠手動調整系統或者全部關閉。偵測方式:紅外線感應器每2.5毫秒將自動偵測擋風玻璃上的水珠,水量越多、紅外線光束的飽和度就越減少,藉此可確保雨刷理想的作動速度,以保持對行車狀況中任何細微變化確保最佳的回應。



 
 
05/2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