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適合的安全座椅─NISSAN Snug Kids計劃
AUTONET記者:王俊凱(05/23/2003星期五)
Nissan位於加拿大的分公司最近宣佈了一項新計劃,稱做”Snug Kids”(兒童舒適)關於兒童安全的計劃,主要是有關於NISSAN與INFINITI在2000-2003所生產的車型,能與其相配的兒童安全座椅的索引。這計劃是由NISSAN北美分公司與加拿大分公司所共同策劃的,希望能引導消費者購買適合自己車型的兒童安全座椅,以確保兒童乘坐的安全性﹔尤其是當消費者在看到琳瑯滿目的安全座椅時,心中多少都會猶豫,到底哪個才是適合的,多花錢買貴的不見得就比較安全。

在這個計劃的研究報告中指出,由於錯誤的安全座椅選擇,導致事故發生時安全座椅不能發揮功效,反而造成傷害或死亡﹔所以大家必須建立起正確的觀念,每一種安全座椅並不是都適合所有的車型,而且根據不同的年齡體型及體重,座椅也會有不同的選擇。而這項研究將兒童座椅大致區分成五種形式﹔背向式─適合一歲以前﹔正向式─適合一至四歲﹔可轉換式─結合正反向式的座椅﹔無背(坐墊)式─四至八歲﹔綜合式─可作為正向及無背式﹔不過這只是個參考的數值,如果身材體重不合標準的話必須再做調整。而NISSAN也特別針對旗下所生產的大多數車款(包括INFINITI),調查市面上所生產的兒童安全座椅,選擇了數十款座椅,提供消費者適合車種的型號,以使消費者能夠買到適合的座椅,當然NISSAN本身也有生產適合的安全座椅供消費者選購﹔相關的訊息,可以到www.nissandriven.com及 www.infiniti.com 這二個網站查詢。




 
 
05/2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