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電池環保車技術尚未成熟?TOYOTA召回
AUTONET記者:王俊凱(05/23/2003星期五)
日本TOYOTA總公司宣稱將召回六輛分別租賃給日本政府單位及一所美國大學的氫燃料電池車,原因是其中一輛由日本環保局使用的燃料電池車,發現裝載氫燃料的容器口有滲漏的情形﹔TOYOTA也宣稱在沒弄清楚原因並修正問題之前,不會再接受其他的租賃契約,在此之前TOYOTA打算租出20輛燃料電池車。

這款氫燃料電池車是以TOYOTA Highlander(日本版稱作Kluger)為藍本所開發的車型,可以乘坐五人,並且有300km的續航力。TOYOTA以一百二十萬日圓為期三十個月的租約分別租給日本國貿局,交通局及環保局共四台﹔也以同樣的價錢租給美國加州大學二台。事發的當時是由環保局的一名駕駛員聽到有異音,於是檢查之後立即通報TOYOTA,TOYOTA為了保險起見決定全數召回所有車輛。

目前各大車廠無不致力於開發新能源車種,TOYOTA這次的問題正顯示了氫燃料電池車種的一項隱憂,也顯示了在技術方面確實有很多細節問題有待克服,必須經過長時間經驗的累積後,才有可能漸漸普及。



 
 
05/23/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