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級德式運動房車巨星OPEL All New Vectra轟動登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0/2003星期四)
在歐陸中大型房車市場引起震撼的OPEL Vectra,日前終於在台正式發表上市!OPEL品牌再次以「德國動力,創新樂趣」精神進軍百萬級車壇!台灣通用汽車斥資8億歐元開發的全新OPEL Vectra,以突破性的設計概念與科技精華互相交會,激盪出精煉的身型線條、令人心暢神怡的空間、以人為本的頂級舒適禮遇、全面防護的安全保障,更頂著「唯一擁有運動神經的德國車」的光環,成就人車合一的駕駛樂趣典範,為台灣高級房車市場襲來一陣智慧新浪潮!

NEW OPEL Vectra具備「人車一體」的智慧型操控特色,不僅達到車壇最頂尖水準,更凌駕同級競爭對手之上,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獨到的IDS互動式操控系統(Interactive Driving System),結合其滿佈全車、三十組以上的感應系統,再加上所有與行路相關的系統和零件都經過精密規劃與調校,能毫無誤差的同步協調運作,將底盤、煞車與轉向系統整合為一,讓NEW OPEL Vectra猶如一位身手敏捷的運動家,為駕馭樂趣帶來前所未有的聽覺、視覺、觸覺、嗅覺4種感官體驗,更使人倍感安心。無論在直線或彎道中煞車,NEW OPEL Vectra以其靈巧的過彎特性與敏捷的轉向反應悠然以對,甚至提供更迅速、更短的煞車反應時間與煞停距離。

更進步的DSA動態安全底盤系統、輕量化的前後懸吊結構與車身組件、低噪音與符合EURO IV歐洲四期環保法規的全鋁合金Z22SE ECOTEC引擎,搭配輕量的全新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造就全新Vectra優異的性能表現、省油效能與駕馭舒適感受。配備能因應車速與轉向角度的EHPS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轉向系統、BAS緊急煞車輔助系統 、ABS防鎖死煞車系統、ETC電子防滑控制系統、 CBC彎道煞車輔助系統與ESP+ 進階行車動態穩定操控系統等,可發揮最高水準的操控表現、安全性與燃油經濟效益。New OPEL VectraEuro NCAP勇奪安全撞擊測試評鑑「最佳家庭房車」與2002年「最佳中型房車金舵獎」的榮銜,可是其來有自。

為因應高品牌定位與人體工學需求,全新Vectra的舒適乘坐標準與駕駛環境規劃均大幅提昇,以駕駛人為中心的個性化需求導向,增添多樣的功能性革新設計。NEW OPEL Vectra車身規格長、寬、高各為4596 x 1798 x 1460 mm,軸距 為2700mm。相較於前代車型,在前座肩部空間增加31釐米,而座椅前後調整擴大了20釐米。完善的座椅調整功能與座艙、置物空間的規劃,使車室更顯寬敞且具多樣機能性;人性化哲學落實在儀表控制規劃及電控電子配備上,以伸手可及的最方便位置為優先考量且精細週到,如:擁有三段速度調整及間歇時間調整的雨刷控制器、兩段式觸控方向燈控制、CANbus高速匯流模組控制下的30組電子控制單元與傳輸數位訊號等。在車室環境氣候方面,全新Vectra擁有最先進的冷暖空調及通風系統,透過CAD電腦輔助設計,規劃出效率佳、低噪音的空氣導引路線與通風效果,所配備的ECC恆溫空調系統,兼具人體工學的個人化設定,並利用感知器的精密調節,確保車內空氣品質。至於外部功能性裝置,配備隔熱檔風玻璃,利用多層超薄金屬鍍膜有效減低日照射線的侵入;水平貼齊前後檔風玻璃的安裝,將所需的膠封與縫隙減到最低;以單手即可輕易開啟的輕量化鋁合金引擎蓋,有益於平衡車輛前後配置。

全新OPEL Vectra強化車體結構安全,特別規劃座艙前方、側方、後方均有潰縮區,讓撞擊衝力有效分散於承受範圍內,達到全方位安全防護。被動安全設計方面,除了基本的安全配備,另設置有Smart Airbag兒童安全座椅感應氣囊,內建重量感應器可偵測是否有人乘坐,避免不必要的觸發;雙前座與外側雙後座的自動緊縮安全帶,是根據氣囊控制系統撞擊感應器下的指令,能有效發揮防護作用;改良版的PRS可潰式安全操作踏板,是OPEL專利的安全防護特徵,一旦遇劇烈撞擊,離合器與煞車踏板會自動從固定位置鬆脫,減少對腿部的擠壓與傷害。除了行進時的安全防護之外,OPEL Vectra更配有第三代immobilizer晶片防盜系統,必須在搭配訊號發射器的特殊遙控鑰匙插入鑰匙孔並啟動電門,才能解碼並順利啟動,因此車主不再擔心車輛保全問題。

國內由台灣通用所引進的全新Vectra車系,在車型展開方面分成入門的Comfort與頂級的Elegance型號,售價分別為新台幣106.8與129.8萬元,預計影響範圍將從VW Passat、PEUGEOT 406、CITROEN C5到RENAULT Laguna等車系,因應產品定位的全面提升,也可能影響部份歐陸運動化Compact房車的競爭局勢,包括AUDI A4、VOLVO S40、BMW 318I與LEXUS IS等車,而且New Vectra更開始適用三年十萬公里的延長保固,台灣通用也將在研議之後計畫提升旗下所有車系的保固期限。



 
 
04/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