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的冠軍是?!TOYOTA!!!!
AUTONET記者:Porter(04/10/2003星期四)
整體南非車市表現,出口不如國內市場,而歐美車款不如日本,這是如何呢?

隨著南非全國汽車製造業者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of Automotive Manufacturers, Naamsa)表示,南非今年出口的車輛較去年同期下滑3.7%。而他們更相信南非VOLKSWAGEN今年前兩個月之出口數量較去年同期下滑7%,乃是主要的禍首,更為造成南非出口輛下滑之主要車廠。雖然福斯車廠辯駁表示,福斯車於海外市場銷售下滑為短期現象,惟此一現象已造成南非貿工部對持續數年之汽車出口成長是否仍可維持產生憂慮。

同時南非國內市場,今年三月份之新車銷售量較去年三月之新車銷售相比上漲了13.4 %,為19,919輛。據車界人士表示,除中型商用汽車部份外,其餘的車款銷售仍非常強勁。與去年三月之新車銷售,今年的輕型商用汽車和小貨車及迷你巴士的銷售量增加6.9 %,為8,979輛,而重型卡車與巴士之銷售量增加24.2 %,為892輛,中型商用汽車銷售則下滑17.5 %至453輛。

其中南非國內市場以TOYOTA的銷售最佳,佔有全南非汽車市場總銷售量的29.3%為8,849輛。VOLKSWAGEN則佔居第二位佔全南非汽車市場總銷售量的14.4 %為4,355輛。而隨著TOYOTA南非車廠即將出貨至澳洲的策略一旦成功後,相信TOYOTA即將成為南非政府的新寵!



 
 
04/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