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or All牛魔王教您如何正確使用烤漆保養產品 對抗酸雨的最大利器(下)
AUTONET記者:ASF(04/10/2003星期四)
關於昨天的報導,相信車主對於酸雨會受損到車輛的烤漆程度有所認知。接下來,將由汽車美容用品大廠Armor All牛魔王教您如何正確使用烤漆保養產品,成為您愛車對抗酸雨的最大利器!

選用中性的洗車精 洗淨車身徹底清除頑垢:為清除具腐蝕性的酸性物質,並避免在洗車過程中傷害車身漆面,Armor All牛魔王指出,選用清楚標示不會損傷車身烤漆及蠟膜的「濃縮洗車精」,對於車主而言是清除車身髒污最方便的選擇。

「濃縮洗車精」的PH值為中性,不會損傷漆面,而且極易產生泡沫,能輕鬆地將髒污及難處理的酸性物質洗淨,並將灰塵沙礫包覆在泡沫中,不會再一次刮傷車身表面。另外,市面上噴劑型的「多用途汽車清潔劑」可以取代各式單一功能的清潔劑,能輕鬆溶解路塵、柏油、蟲漬、鳥糞及煞車屑,使用後輕鬆一抹便能將溶解掉的污垢抹去,不留任何痕跡。對於怕麻煩的車主來說,也是一項很好用的洗車利器。

利用液體蠟阻隔酸性附著物 「車蠟防護膜」加強保護金油層:Armor All牛魔王建議車主選用適當的液體蠟,阻隔污垢附著於金油層上,便能減少侵蝕金油層的發生。由於液體蠟上蠟快速且易打磨光亮,比較不費力,在使用後特別會與車身烤漆相結合,而形成一層玻璃般的琺瑯硬質保護膜。此種保護膜可抗高溫、耐酸鹼,並可降低烤漆老化速度,增長壽命一倍以上。

Armor All牛魔王建議車主可於打完蠟後,選用一般車主都忽略的「車蠟防護膜」來加強車身之保護。車臘防護膜的配方能於金油層表面形成一層防護膜,提供汽車烤漆及剛上的車臘一層全面的防護。車臘防護膜一方面能防止自然環境所帶來的傷害,使車身的烤漆及蠟不易產生氧化作用,另一方面增進蠟膜的持久性,保持車身亮麗。

勤於動手洗車 才能發揮最大防護功效:不論是功能多麼強大、效果何其顯著的洗車產品及防護產品,還是需要平時運用正確的洗車方式勤於洗車保養,減少酸性物質附著在車身上的時間,才能為車輛做最完整的防護。近日春雨綿綿,空氣污染所產生的懸浮粒子將隨著酸雨飄下,完整的烤漆「防護」計劃刻不容緩。徐惠珍提醒車主們選用正確的汽車保養產品,勤於動手洗車,才能保護車輛對抗酸雨的侵蝕,擁有閃亮迷人的光彩。

在最後,提供各種溶液的酸鹼度(ph值)與酸雨比較表供車主參考

PH值

液體

1 酸性電解液
2 檸檬汁
3
4~5 酸雨
5~6.5 正常雨水
7 蒸餾水
8.5~9

蘇打水

10~11  
12 氨水
13  
14 鹼性電解液

 
 
04/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